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浪漫遊◆探索羅浮宮三寶
2005/10/30 20:55:08瀏覽2286|回應0|推薦24

到巴黎沒去羅浮宮就遜掉了!所以行程中一定會安排羅浮宮參觀,還會搭配一位專業的導遊為團員全程解說,只不過我很懷疑...會有多少人對這些古玩意有興趣,應該會有百分之80的人和我一樣...近來走馬看花一下,表示自己這一生曾經來過羅浮宮,拜完馬上閃人!哈~~

來法國前...一位好友曾大力推薦一定要好好參觀羅浮宮,說那裡多好多好...可以在裡面呆的三天都不會覺得無聊!心想...像我這種身處文化沙漠國家長大的小孩,雖說唸過五千年的歷史課本,但是看到那些古文物...跟看到故宮裡面的蟠龍花瓶一樣...沒啥感覺!

我想除非鑽研西洋藝術史的名模林志玲親自擔任博物館解說,那我絕對會對那些古文物非常有"性"趣!哈~~回家要被車輪K啦!

到了羅浮宮入口,和今天要為我們解說的導遊碰面...並且帶上解說的耳機,因為館內參觀民眾太多,所以每個人佩帶一副耳機,可以仔細聽導遊的解說...這倒是還蠻不錯的!

解說的導遊老兄...他自我介紹時說是師大歷史系畢業...但聽他口音,分明就是個大陸同胞,何必跟我們裝熟啊!不過是萍水相逢的過客...沒必要這種謊也要扯吧!....也罷!大家都是中國人...不跟他計較!

參觀羅浮宮有三件文物一定要看,維納斯,勝利女神像跟蒙娜麗莎的微笑,像我們這種走馬看花的觀光客,速戰速決參觀完三寶就可以閃人啦!

第一次進到世界級的博物館,才會覺得自己的視野多麼小,羅浮宮內的燈光,文物,陳設...真的讓我們見識到什麼叫做博物館!導遊老兄講的頭頭是道...我們則看的目瞪口呆,真的是劉姥姥逛大觀園...鄉巴佬一個!

走到了維納斯像前,聚集了不少的觀光客,連要卡個拍照的位置都很難,常常拍下去會發現不少插花的,只好使出借位方式...才能讓我們家車輪跟維納斯好好合影一張!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勝利女神像,想不被插花地和它拍張照....可真難啊!為了取得好位置拍到好照片,還跟車輪妹小鬧了一下彆扭呢!失敗了很多次後...我們家車輪妹成功囉!讓我和女神共處了那麼一下下!

在導遊老兄的帶領下,完全搞不清楚館內的方向,只管跟著走...跟著看...一會是雕塑類,一會是寫實派,看的我們霧煞煞!沒關係...我都用DV給他詳盡的拍下來,之後回台灣可以拿出來欣賞一下...事實證明那只是自欺欺人,從五月到現在...那DV帶還沒在拿出來播過~哈!

終於來到達文西的名畫~蒙娜麗莎的微笑,原本以為那應該是幅很大的畫,沒想到...那麼小一幅,裡面怎麼藏達文西的秘密啊~~畫前還圍滿了遊客,根本沒辦法靠近拍照,只好趕緊用DV遠遠拉近拍一下,搞定進續前進!

迅速地用兩個小時不到的時間逛完羅浮宮,想必大家認為去逛拉法葉比羅浮宮來得有意義,唉~真是膚淺的台灣人!說實在的...有機會應該多到國外的博物館參觀走走,見識一下什麼是世界級的博物館,拓展一下自己的視野...陶冶一下自己的氣質...

沒辦法車輪妹肩負了要幫同事們買四五個LV的重責大任...雖然我們是很想再呆久點...多參觀些世界文物,無奈只好割捨下羅浮宮...往拉法葉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90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