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浪漫遊◆巴黎地鐵奇遇紀
2005/10/14 17:45:48瀏覽4004|回應2|推薦6

這次跟團的行程中包含了兩天的自由行,可以讓我們自己走走逛逛...
但其實在景點逛完之後,導遊也會帶著我們去逛去闖...還蠻有趣的!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應該算是在巴黎地鐵中遇到的形形色色吧!

巴黎地鐵之複雜...令我這個自覺方向感超好的人都甘拜下風

雖說出發前已經有人幫我就如何搭乘巴黎的地鐵上過課...當時想說憑藉著我過人的方向感...再加上台北捷運搭乘六七年的經驗...巴黎的地鐵小case啦!

第一次導遊帶著我們搭地鐵時...我傻眼了...看到地鐵的圖,密密麻麻的程度好像是國中地理課本裡華南各省地名的介紹,根據我的判斷這地鐵的複雜程度高於台北100倍,香港50倍,東京起碼也要10倍...

稍微整理一下巴黎的地鐵分為RER,MRT及SNCF...他們到底怎麼區分路線的...偶還在研究中,等我下次去一定可以坐出心得來!

特別的是每個車站造型都不太一樣,有些是圓拱門設計...歐洲電影中時常出現的場景,有些則跟台鐵車站沒兩樣...像是一般的火車站,另外火車的樣子也都不太一樣喔!有像木柵線的小捷運車型,也有像板南線的一般車型,更特別的還有兩層式的火車喔!!

巴黎地鐵的火車款式很多...大小size,單層雙層都有

而因為巴黎的地鐵搭乘的人太多,為了讓大量上下班的民眾更為便捷,巴黎的地鐵有項很特別的設計,就是車門可以手動打開...時常在車子快要停下前...時速約已經低於3公里時,就可以看到民眾按下車門上的按鈕,門就打開囉!此時你就可以看到趕著上班的民眾輕盈地跳下車...繼續趕路,想必法國人深受中國功夫的影響,個個都練就了一身好輕功!

車內的人各作各的事情,車輪幫我單檔...偷偷給他拍下來!

就像在台北搭捷運時,每個人的表情都寫著不同的心情!巴黎也差不多...仔細端看車上的每人...是件很有趣的是喔!看這位帥哥白人從頭到尾都在K書,也不抬個頭讓我們瞧瞧帥勁...

火車上K書的帥哥,截至下車前他老兄都沒抬頭給我看一下俊帥的face...可惡!

這位非洲來的大叔...穿著頗有流行的民族風,頂著約30公分的高帽子...睡了幾十站還不下車...我想他們家一定住很遠!

帶高帽穿奇裝的非洲大叔,工作一定很累一直睡不醒~~

還有我們在搭成去凡爾賽宮的火車上,遇到賣唱的街頭藝人,彈的手風琴...拉著小提琴...演奏的吉普賽風情的音樂...那趟旅程還有背景音樂趁底喔!

有一次我們搭車前往拉法葉...旁邊有位東方面孔太太...突然跟我說中文,頓時感覺好親切,而且她提醒我們要小心身邊的包包...因為巴黎地鐵有很多扒手,所以要特別小心...遇到中國人真好,還給了我們好心的叮嚀~真溫馨!

也因為聽說巴黎地鐵治安不太好....所以每次搭地鐵時偶們這團總是盡量圍成一圈...好像一支防衛的部隊,時時注意週遭的狀況...有一天我們逛的比較晚,搭地鐵回飯店時又不小心撘錯車...那次因為大家買了不少LV GUCCI,所以更是怕被搶!那種防衛心更強...稍微被路人擦撞都有人尖叫,那天回到飯店大伙都鬆了口氣...因為終於結束了行軍的生活~哈!

還有一次更扯...一天晚上我們搭地鐵要回飯店,車上看到一位穿著風騷火辣...兩位祖母都快出來say hollo,很像是路邊站壁的<台語>...正在與鄰座的一位帥哥攀搭,我們揣測...她正在努力爭取工作,很可惜我們無法知道她今晚是否有找到工作...因為我們先下車了~~真想知道結果如何....哈!

出國旅遊除了休假..放鬆之外,以一個觀光客的角度看這個國家,不同的文化...不同的觀點...可以看到很不一樣的世界喔~呵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81228

 回應文章

chunm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相機抱的緊緊的
2005/11/05 00:25

回到台灣後,發現自己怎麼都沒有巴黎地鐵的照片?

後來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才想到自己在巴黎怕被搶,

相機根本不敢亮相....

所以我都沒有巴黎地鐵的照片,真是遺憾啊!


夢夢媽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張最經典吧!
2005/10/25 15:18

那個黑人應該是打算在車裡過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