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受傷
2005/11/16 18:45:07瀏覽1404|回應1|推薦6

原本和徽哥預定本週五11/18日打算來一趟北部200公里自由車挑戰賽,
看是要挑戰北橫2000公尺高山,亦或是來趟北宜公路跨縣之旅...
本來計畫的差不多...可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週一晚上打籃球...和一群小伙子互別苗頭...
每次打三對三,總是會毫無保留的將自己打了20幾年的籃球技巧,通通給他搬出來演練一便...
什麼急停跳投,空中挺腰對抗,過人切入上籃,旱地拔蔥搶進攻籃板...
十八搬武藝通通屎出來...就是為了展現自己33歲仍然一尾活龍
只能說自己不自量力....都已經那麼老了,還想跟小伙子爭一口氣
事實證明...歲月不饒人!
該贏場的都贏了,該進的球也都投進了...但就在那最後一場比賽的最後一球...
當我持球準備進攻,致勝關鍵的一球...當然是交給最重要的得分之鑰
但對手也不是省油的燈,當然知道這一球一定要守住...一場矛與盾的對決就此展開!
在一陣激烈的肢體碰撞過後...忽然我覺得我的腰...好痛!痛到無法忍受...
平常很能忍痛的我...竟然痛到連站都有問題!
當下我腦袋中忽然閃過...我的腰扭到了嗎?...會不會癱瘓啊?
那一瞬間明顯感覺到身體在抗議的聲音...坐著會痛,站著也痛...
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坐立難安耶!

隔天去看醫生...醫生說因為脊椎第三,第四節的尖椎板凸出,壓迫到神經...
短期內不能再做激烈的運動囉!籃球,羽球...等激烈運動都必須暫停
哇勒...平常就是靠運動來發洩過動細胞的我...怎能接受這殘酷的事實呢!
白目的我還問...那可不可以騎腳踏車,醫生毫不猶豫的回答...不行,
所有需要彎腰的運動都得暫停,乖乖的做復健吧!
醫生還說如果再惡化下去,以後可能要開刀喔!
開刀,挖勒多嚴重的事情啊!偶還是乖乖的做復健吧!!
每天乖乖的去診所報到做電療,拉腰...
希望一個月之後,可以和徽哥一起去挑戰北橫or北宜...

超級過動的我...平常一周打兩天籃球,打兩天羽球,再加上騎一天自行車...
朋友常問...我還有什麼時間陪車輪妹啊??
呵呵~~我可是利用車輪妹睡覺的時間騎自行車...
趁著車輪妹加班的時候打籃球...
另外也拉車輪妹一起打羽毛球...
哈~所以我可是有兼顧到車輪妹喔!

以前扭到腳,休息一兩個星期就在上場拼...
這幾年...年紀漸長,身體的復原能力也不如以往...
所以只要受傷,都得要做復健傷勢才能復原
但是近來我發現身體一直無法獲得妥善的休養...所以常常這裡酸那裡痛
也好...趁著這次腰受傷,正好可以讓我安分的休養一陣子,
畢竟...腰是男人的性命
為了車輪妹的幸福.....腰一定要妥善保養!!
乖乖的做復健去!

各位愛運動的朋友,年紀大了...運動要特別小心保護自己
千萬不要和我一樣,為了爭面子,爭口氣
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那可是非常划不來的喔!

附註:
看來查德咩網誌中的"鐵馬闖江湖"系列可能得要暫停一陣子囉!
只好回憶一下近兩三年來...一些騎鐵馬的事蹟囉!
新的鐵馬事蹟...最快也要等一個月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03774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5/11/17 20:57

保重呀,查德

本來可以看到你的北橫之行說

真可惜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