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首來時路
2005/05/04 10:04:50瀏覽1623|回應0|推薦34




回首來時路
...............

我很少留心女人在意的節日.
好像那天, 老公故意假裝忘記,
九月二十八日是結婚二十五週年紀念.
當時, 我也是用很平淡的口吻告訴他,
他納悶的問: "爲什麼你不會假裝生氣?"

這幾年很感謝他, 容忍我不煮飯. 
既使今天這個重要日子, 應該好好慶祝,
但照舊只是買了兩個飯盒當晚餐.

飯後他買了一杯三色冰給我當甜點,
平時怕我發胖或有糖尿病, 不准我碰.
今天算是開戒, 謝主隆恩!

我吃了一半, 就假裝吃不下,叫他幫忙.
因為我知道他也愛吃, 大家互相疼愛!

眼前一幅幸福美滿的畫面,是不是令人羨慕?
你會以為我的婚姻很平坦, 時時如此甜蜜?

回首來時路,舖滿巔簸的石子, 都已被我踏平.
它也像一盤苦瓜闷排骨, 只是苦瓜放太多了,
讓人要很久很久, 才能適應這種苦;
才咀嚼出它的甘甜!

我的個性原本內向, 十分沉默.
而他卻是大聲公, 性情急躁的大男人.
他說話時, 我像日本女人般,只說: 是! 是! 
或者沉默不語, 作消極的反抗.

一廂情願的以為不回嘴, 是很賢淑的做法.
沒想到在他眼裏,卻是陽奉陰違,冷若冰霜.

有一天, 他受不了, 惱怒的對我說:
"你陷害我, 每次都是我講話, 你故意不出聲,
讓別人以為我欺負你, 陰毒的女人!"

這是我受到最大的冤屈, 也很驚訝;
原來他如此誤會我, 不了解我的想法.
沉默 不溝通--- 真是無形的殺手,
會慢慢夭折我們的婚姻.

經過那次真心相對, 我們協議: 不再冷戰!
從此我也變成了大聲婆,
這段婚姻很 "熱鬧" 的渡過, 直到今天.





恰恰舊文 2004.10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cha29&aid=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