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國行
2012/09/22 23:39:04瀏覽109|回應0|推薦4

耳邊響起 a ni ha se yo~原來要開始介紹保肝丸與人嵾了,這句話大家應該都熟,聽到 這句話可以感受到韓國人的禮貌。但可不是每個韓國人都是這樣的。 新村女人街逛街時,摸了摸模特兒身上的衣服,馬上感受到店員的不 友善眼光,接著拿了件一樣的衣服給我們,然後動手整理剛剛被我們 碰的模特兒身上的衣服。另一間店,韓國店員傻傻的站在原地, 直到我們在店內踅了一趟出去後,連一句話都沒從口中迸出,真是納悶。

日韓果真是世仇,韓國少見日本人,絕大多數都是操著京片子的人囉。

飯店部分第一次遇到有毛髮與絲襪遺留在浴室內,看到頓時頗不舒服 ,只好用白毛巾蓋住啦..吃的部分,韓式烤肉是大推,將烤肉包在 菜葉內,佐以泡菜.豆瓣醬.蒜頭等,很是美味!其他就不敢苟同囉火鍋類絕沒台灣火鍋可口,眼見所及都是黃豆芽@@突然思念起 "沙茶醬"這等調味料了。

溝通部分才是一大難題,韓國人多是聽不懂英語的,因為口音的關係 ,而大學生應該還可以,其他年齡層的大眾可就"鴨子聽雷"了,且不像日本有參雜漢字(可以猜測),所有韓文看來皆是無解的題目只好比手畫腳啦。

亂打秀大力推薦!!去韓國一定要去看喔!精彩的內容的背後,該是 付出多少心血與努力換來的呢?共一個半小時的節目中,毫無冷場, 笑料不斷,光是鍋碗瓢盆這些日常生活可見的廚具,利用鍋鏟.湯匙 等敲敲打打,就可交織出一場悅耳動聽的交響樂來囉!並佐以故事情 節與觀眾互動,更是趣味橫生!

同團的團員們都很好相處,互相幫忙,騎腳踏車時有大哥幫忙押車, 請喝啤酒(韓啤酒好喝,比較不苦),取行李時有伯伯幫忙拿取,我 穿到難看的韓服時,有阿珠瑪(韓:生過孩子的大嬸)幫忙說幫我換 個好看一點的韓服。還有領隊很照顧我們等等諸如此類, 感受到同為台灣人的熱情與關懷。

雖然此次行程有些不盡如人意,但嘴上抱怨一下就算囉,重點是我還是很開心可以到韓國一遊!旅行的意義在於心靈的放鬆與休憩,縱使身體疲累不堪,但心靈卻得到富足, 眼界更加開展,心胸更加開闊,並可以接納更多的差異,看看別人怎麼生活,就可了解到我們真的很幸福囉!感恩! 旅行後重新出發!!我愛旅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