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門戶當對
2010/02/07 23:00:41瀏覽289|回應0|推薦0

陰、晴、雨,天氣之間的變化,偶爾會帶給人驚喜。

愛情,是二個人的事。隨著交往的深入,到了要建立名分的時候──結婚,便很難是只有二個人的事。原先不被考慮的家庭背景、信仰、生活,似乎成了舉足輕重令人猶豫再三的因素。

「結婚不就是二個人的事!」撇開了禮金的誘惑,沒有已經快成為例行公式的婚紗照,只把喜訊公諸於少數的親友間......你知道嗎!當人的自我意識愈來愈高,結婚或是人生中的許多事情就愈來愈容易被質疑其意義與必然性。

朋友,要的是志同道合;愛人,找的是自己嚮往、缺乏的失落一角,藉由相愛而填補自己的不足之處,以此完成了自己。

性格上能相輔相成,生活中能彼此呼應,這是愛人也是朋友。

當下要怎麼做呢?事後看的往往是當下想不到的。這一刻,情人口中的愛,很真很確信可以地久天長──怎麼能拿事後的滄海桑田來質疑當下的天長地久呢!語言,是一種聲音,入耳瞬間,說者或許真心,聽者或許能聽見說者的真心,或許不能。

沒有傾聽,聽者很難知道一句愛對應了多少真;語言只是語言,可以說得再多,卻依然聽得懷疑;你不是我,我不是你。

「我愛你,但這與你又有什麼關係呢!」假若言者不求聽者入耳與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760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