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皆是虛妄
2019/10/27 15:23:45瀏覽174|回應0|推薦0

星期天,如果車友沒有邀約,我便會前往平常騎乘的路線,一個人跑步。

去程的上坡跑步,回程的下坡走路;很固定,錯開熱門時段,並不會遇見太多人。

回程,走的是登山步道,有別於去程的鄉道,距離縮短不少。畢竟,時近傍晚,若要原路折返,得花上更多的時間。

那天,在步道上,剛與一對母女和女兒的男友擦身而過,我走入錫蘭橄欖樹夾道的林蔭。如往常一樣,我看著周遭的景致,漫步緩行。

「嗯......?」左前方的橄欖樹後探出一個黑影,吸引了我的目光。看不清樣貌,沒有明暗,沒有五官,是一片漆黑,隱約可見的是圓臉尖耳的輪廓。若依頭部的比例,很難想像身體是如何隱藏在樹後,只露出頭而不被發現;似乎只有一顆頭。當我正疑惑那是什麼的時候,黑影又探出頭,就像躲在樹後窺視一樣。

抱著好奇,我慢慢接近橄欖樹,走過的瞬間,腳步不停,視線投向樹後,「沒有!」我順勢再看往樹上,「還是沒有......?」不是松鼠也非猴子,更不見其他生物,「眼花,或是?」

疑惑的我,帶著疙瘩,繼續下行,直到山腳的停車場纔又遇見遊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130359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