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附錄
2009/10/02 00:29:06瀏覽276|回應0|推薦0

晚,去了一趟鎮上最大的書店。

回程的時候是九點半,街道的招牌還閃爍著,卻不見流動的人。少了人的點綴,發亮的招牌與路燈,只突顯出一片夜空下的想像,彷彿西部片的小鎮深夜,鬼怪不知會從何處攫人竄出。

那年冬天晚上七點多,屏東的車城也像是這個樣子,夜深後的人靜已經提早來了。而冬夜裡,我馳在幽暗無光的路上,呵著氣的時候鏡片就反白了!這個世界有多麼冷清,人纔可能發現原來在自己身上會有那麼一點溫暖。

書店的女店員指甲很長,或者說除了水晶指甲以外,自己已經很久沒有看過這樣的指甲了,我少所見就多所怪吧!店裡除了一些購買文具的人,一位看白書的人,兩位買雜誌的人,還有我這樣很少逛書店的人。

找到了一本書,依然沒有買,至於其他的書仍是絕版與無蹤。

前陣子,友人說要讀完那一系列的書,我聽了很佩服友人還有這種雄心壯志與奮發向上的精神。因為這樣的話,不適合我說──所以這樣的精神,就格外昂揚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36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