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月十三日
2009/09/01 21:29:00瀏覽146|回應0|推薦0

雨。

放了幾日晴的天氣,在今早睜眼的瞬間,又回歸到一片煙雨瀰漫的景色。

室友這個學期在宿舍與學校的出現機率,只能用「稀有難得」來形容。我開始懷疑他的真實身分是「牛仔」,而不是學生。問題的癥結何在?同儕之間又該說到什麼地步?提點、勸誡?直截明快,還是委婉曲折?我還是繼續裝瘋賣傻好了......

啊,這一刻多美好!人的意義與價值就在此彰顯──盡其所能地去認識、發展自己。發展強壯的自我,與實現自我的潛能,是完成個體化歷程所不可或缺的。聽到友人的好消息,雖然只是成功的第一步,但實在替他感到高興。

傍晚,與友人下山吃飯。我們嘗試了一間價錢合理、店面雅潔的小吃店。一試之下,味道還不錯!對於選擇外食來說,這是一個新的發現。

「錢,夠用就好。」這樣的想法,有時可以在一些商品的價錢制定上窺見。不過,高價的策略也是一種區隔市場消費族群的方法,其中關聯氣氛與質感。這表示做生意雖然不能黑心,但是卻不一定要有良心。

用完餐,順道去超市補貨,趁著特價,買了一些食材。看來最近的假期裡,會常吃萵苣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7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