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九日
2009/08/29 14:28:09瀏覽193|回應0|推薦0

晴,多雲。

前些天,整理抽屜,無意發現了一本筆記,是以前的作業簿。一時也不清楚為何這裡會有這種簿子?翻一翻纔知道,那是去年的札記。以前有一段時間,自己想試著寫日記。但是又不認為每天都會有想寫的事情;有逐日記下的事,也有跳了好幾天纔記下的事,於是便將這日記的名稱改為了札記。

札記,所代表的是片段片段地瑣碎記事,如同小木片一般。

名正言順乎?

現在,竟也停筆了如此之久!加上最近正看著以日記體裁寫作的書,而讓我又興起了記錄的念頭,就從今天開始寫吧。

早上六點半,被電話叫醒──那時正作著夢,無關好壞的夢。昨夜跟友人談完電話,蚊子侵擾,難以入眠,一早又被叫起,精神顯得不佳。起床盥洗完畢,整理剩下的行李,吃完早餐,換好衣服,便匆忙地去撘車了。

車上,一直睡不著,精神有些亢奮,只好看起播放的影片。坐在我前面是一位男性,約二十幾歲的年輕人。他一早就喝著臺灣啤酒,不知這樣是否比較提神、耍帥?不過利尿倒是真的!尤其是他跑了多趟廁所。

到臺北站後,牽了機車,騎回租屋處。肚子還不餓,沒吃午餐。下午,忙著清理房間。大部分衣物、傢俱,沒有發霉的跡象,不過一些衣物有輕微地潮味,便一併拿去清洗。雖然有一段時間不在,但房間的狀況比我想得好很多,這是幸運的。

去了一趟學校,看見不少新生,又是新的開始啊!好久沒有好好地運動了,今天跑了八圈操場,勉強可以撐住。吃完晚餐,洗過澡,開始看剩下的《荻島靜夫日記》。室友已先行回家處理事情,明天才會再來,今晚是一個人睡。

看書的時候,一隻不曉得從哪出現的蟑螂從眼前的地板爬過,讓我感到意外。隨後,又出現了六隻。看來自己不在的這段期間,牠們自行潛入據地為王了──外面的天地如此廣闊,為何要跟我爭這區區之地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69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