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右岸
2009/08/26 21:21:54瀏覽247|回應0|推薦0

昨晚還聽著淅瀝地雨聲,滴落在鐵皮的屋簷上,飽含水氣的風,正透過窗戶送進。如今,卻已坐在台北的河濱。

處理完手邊的書籍後,書店暫時與自己絕了緣。回到台北,發現時間還挺充裕的,可是又不至於充裕到可以盡興地去逛街的地步。「去哪?」我思量著,「去那處河濱綠地坐坐吧。」想定後,便放開步伐慢慢走在捷運站裡──板南到木柵,這是從容的一次。

那是一處鄰近搭車的地方,被熱鬧喧囂所圍繞的小小寧靜。

出了捷運站,走了幾十公尺,越過堤岸,眼前的綠地夾出一條河;在不遠的車聲中,也流出了一片靜。

當初不曉得有這麼一處地方。一次候車的時候,友人看時間還早,便提議要帶我去走走,若非如此,說不定自己可能直到如今還是只會待在原地。

坐在河濱的木椅上,吹著涼爽的風,聽的已是鳥叫。腦袋挺清楚的,雖然是一片空白;風挺大,雖然不再有水氣,卻帶來一股青草味。人生說來也奇妙,不久前仍聽著雨,一時片刻似乎不會再見陽光──現在,這過往的一切連同著家鄉,轉眼間都已天各一方。

雲如飛絮,飄展絲連,除了白雲藍天,地下滿是一片漾綠;粼粼的波紋隨風蕩過河面,有一種寂靜,讓時間在這裡停止了流動,而暖暖的陽光,輕輕爬過背脊,溜向前方的草地,只有陰影相伴。

時間成為了一刻,「久違的晴!」我在景美溪的右岸等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60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