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止來去
2009/08/24 15:22:31瀏覽336|回應0|推薦0

我們順著自行車道緩緩而行,天色就在移動中漸漸黯淡,一路蚊蚋相隨,旋繞飛舞,前方的路徑筆直延伸,隱約在盡頭轉入,我們並沒有在鞦韆上盪得太久,便走向了堤防。

或許我們可以盪上很久地鞦韆,看著自己接近天空又復遠離,而人生就在擺盪中來來去去。

我很慶幸自己曾有過寫札記的習慣。

硬碟中的資料,被友人救出了一部分,這其中包含著往昔所留存下的網誌底稿。看著這些被救出的倖存物,多少又讓自己想到了什麼──重貼舊文好像不錯啊!縱然那時的某些觀點看法,現在的自己不一定能認同;縱然現在看來,那時的自己實在是太過「聰明」。

關係是一面鏡子,自己就在關係裡映現。

學術的立場,若是代表著依循經典文獻的解釋,那麼這樣的好處也會成為壞處──你知道什麼叫「隔靴搔癢」嗎?實際上,又何止是學術纔會如此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5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