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得不過
2015/10/06 23:53:37瀏覽133|回應0|推薦0

Y鎮,或許現在應稱作Y市!

記不清上次何時來,印象中不至於太久,但是變化總在不設防的地點讓人碰見。可能是冷氣,或是處在空調的環境中太久地緣故,明顯感到頭殼裡冒出一顆鉛錘,在搖頭晃腦下擺動不已。

看著插滿導管的病人,萎縮在毯子下的身軀,躺在病床上被人推動穿梭於各診間,我想如今的醫療確實很發達,許多行業賴此維生……或許,我最後想起卻是「來去自如」這件事了!

「事不過三,人情亦不過三。」那天,翻著談話錄,書中提了這個恰好相合於我原先所感受到的觀點。

第一代的逝去,第二代的老去,第三代的各自發展與他鄉的落地生根,很快地,這一代的故鄉已是下一代的異鄉,而下一代的故鄉則是上一代的他鄉。

維繫彼此的不是感情,僅是一個名分上的關係。名存實亡,似是開枝散葉地過程所不可免的結果。

礙於名分上的關係,人還是得在某些時候作作樣子。這時,旁觀的我終不免感嘆有些事畢竟是過去了,為何自己還是留在原地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333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