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複述
2009/08/10 22:36:28瀏覽365|回應0|推薦0

一陣又一陣地雨,大大小小,許多只見卵石的乾涸河床,如今也流瀑四溢奔騰,有著短暫生命的野溪,「那水很清」我想,不禁欲濯足其中,圖一個涼。

雨稍歇,山頂仍是一片被風拂上的霧白。行入茫茫,偶見前方暈黃的燈光,這纔拉回了自己的目光,有別於白的色調。

友人問起想買的書,霎時,答不上。

欲購書單已刪,記憶顯得模糊殘缺;可以回想,卻無法立即連接、立即說出一本,可見每一本都很好,好到每一本都不分輕重起來。

「其實啊!他是不錯的。」怎麼個不錯法呢?我問。

「是......」他娓娓地說了一遍。

同樣是說,或許某天我們會知道哪一句是體會後的詮釋,哪一句是複述的知識,雖然他們可能聽起來都很相似。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151151&aid=321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