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是苦
2009/07/16 01:02:01瀏覽377|回應0|推薦0

身歷其境是將心比心的一種途徑。

夜,翻起一本未讀完的書,看到「這是重要的」此句話時,我笑了!之後,又隨意地瀏覽,我發現自己笑了好幾次,像大量碳酸氣泡上衝至喉頭,然後瞬間沉下,是帶著氣地哼笑,是一種苦笑。

笑,是無奈亦是認同的表達。

欺騙,有存心也有無心。通常無心地欺騙,往往是在被揭穿的時候,欺騙者纔知道自己的無心,是來自於沒有意識到後果的可能嚴重性。一旦清楚了可能的後果,欺騙只會剩下存心的選項。而對於受騙者來說,只有欺騙的事實,並沒有存在「心」的問題。

欺騙,是保護自己的一種表現──我們可以譴責欺騙者活在當下,卻忘了以後。可是啊,耶穌說:「明天的問題就留給明天去解決吧!畢竟現在的罪已經夠現在受了。」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