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
2010/09/17 02:15:56瀏覽691|回應3|推薦19

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是一個人旅行

讓腦袋放空,什麼也不去想,就坐著車漫無目地的前進

沒有事前的規劃,也沒有很特別的想法,就只想享受一個人旅行的感覺

於是暑假,我就這樣實踐了自己的一個人旅行計劃

早在好久就已經蘊釀好要南下高雄旅行

一早從睡夢中驚醒,以為已經中午時刻了

幸好時間還很充裕,所以就稍作打扮後出門去

期待已久的高鐵之旅,這一定要強調

因為到現在一直沒有坐過高鐵,有種很興奮的期待

開車到烏日,一直照著指標走

怕走錯,一路戰戰競競,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的

停好車,走了好一段路,才到達大廳

好笑的是,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一大堆售票機,一大堆人在排隊

我想,就是了,跟著排隊,上面的LED燈突然閃著到哪個櫃檯

我居然以為要去抽號碼牌,跑開了,後來發現不對,又插隊排回去

哈哈,自己尷尬了一下,超丟臉的

不過,一個小時後我還是如願以償的到達高雄

在高鐵站,我看到了人山人海,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就這樣看著人來人去

站起身,循著指標,管它是不是會坐錯車,接上了高捷,然後四處遊盪

去了哪裡,其實我也沒有很仔細的觀察記錄,一路上在放空

每一站都有國台客英的介紹,有趣極了,高雄還算熟,所以坐高捷只不過是好玩而已

在高雄車站下車,我想起了上次坐高捷時,遇到一個在B-BOX的嘻哈

那是我聽過最高超的B-BOX,共有五種聲音一起發出,讓我差點鼓掌叫好

走在捷運站內的商店街,逛了很久,買了一個牛仔吊包,也寄了一張名信片給朋友

就這樣晃了一整天,沒有目標的一個人旅行

過了一個星期,我又坐高鐵去了台北

這次沒有開車,在豐原搭區間車到新烏日站,然後再接高鐵

一路上很趕,只差了10分鐘的車,這次是北上找朋友,所以大包小包多了

不過仍是很新鮮,下了高鐵改搭捷運,一路轉車,也覺得有趣

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本來就不是路痴,所以一直沒有坐錯車

每過一站之後,突然覺得自己很厲害,不會迷路,稍微自我感覺良好了一下

一路順利,直到下雨了,突然覺得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我還是到達目的地,晚上朋友帶我去逛夜市,我也不知道是哪裡

只覺得很像台中的中華路夜市,一台台的販仔車,感覺什麼都有

朋友住艋舺,經過艋舺片中的廟口,跟我說就是這裡

但夜已深,我感覺體力值已經所剩無幾,所以沒有很在意

不過旅行中,讓我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朋友的家在六樓,無電梯的六樓

又累又渴的拖著沈重的身軀,兩手還提著行李袋,使盡吃奶的力氣努力往上爬

一邊上樓,還不忘一邊臭罵朋友一頓,威脅若下次來,還是住這裡,以後就不來了

不過,心裡還是踏實的,至少我兌現了對朋友的承諾,也完成了自己的夢想

帶著這樣正面思考,愉悅的進入夢鄉

隔天早上,拚了命的趕回豐原上中午的班

朋友說我是瘋子,沒有目的地,也沒有事先規劃

一路上亂闖,亂走,也沒有專心在一個定點停留

但一個人旅行,就是要放空,就是要沒有目的,就是要無所規劃

重要的是讓心休息,讓腦袋休息,讓身體放鬆,開心就好

於是我就在一堆朋友的取笑中,完成了一個人旅行的夢想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4300083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5 01:16

天使吉祥

感冒了

要趕快看醫生 吃藥哦

秋意漸濃  早晚溫差大

要特別注意 哦

祝早日康復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10/03 00:30

天使吉祥

今天開始

氣象局說

氣溫下降至星期一

來到20度

請妳注意保暖哦

祝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0/09/24 00:24

天使吉祥

我覺得這樣的旅行

也很棒  隨興的走

那曲子  是我三十幾年前聽的小喇叭演奏曲

我也後來  才在韓劇冬季戀歌 裡聽到

以前在西參廳 我也常彈哦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