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旅行-淡水
2011/05/26 00:43:30瀏覽513|回應1|推薦16

放假的這一天,早上參加了一個聚會,結東後跳上捷運

沒有刻意的,捷運經過了士林,接下來是劍潭,再來就芝山了

但屁股就是不願起來,眼睜睜看著芝山站離我遠去........

所以就在靠窗的座位做了一個決定,我要坐到最後一站

反正離孩子下課回家吃飯還有五個小時,偷個閒,為自己做點什麼有意義的事

旅行的意義,就是享受難得的孤單,享受傻笑自言自語的感覺

沿路觀賞的景色就是建築物,我的眼睛就是照相機,而記憶就像底片

看著建築物,會想像裡面住著什麼樣的人,是否上演著跟連續劇一樣的劇情

不禁又傻笑了,那棟好似飯店,一層一層的,像咖啡蛋糕的顏色卻又像槍管色

又看到捷運車廂的家,又傻笑了,不禁覺得自己像個鄉巴佬,一切都覺得有趣

到了淡水站,廣播傳來下車招呼,踩著輕快的腳步,來到淡水

向左轉向右轉,我完全沒有概念,好吧!先向右走,結果就是錯的

所以又轉向後方的路一直前去,果然,我看到了街頭藝人的表演,我想就是這裡

非假日,所以人潮不多,走進淡水老街,都是吃的,所以就繼續逛

我來到了古早味的雜貨店裡,買了很多小時候喜歡吃的零食,果然又敗起家了

走出來時,手上有一大包

後來看到了有人排隊在買東西,往前一看聽說是蝦餅,於是買了一串來吃

哈!忘了拍照,但我覺得我不是很喜歡這道食物

再下一攤,香腸,愛吃香腸,超級愛吃香腸,又忘情的吃掉了,這次還是沒拍到

阿婆鐵蛋,每家都有賣,每家都是老店,唉呀!不管了抓了一包就走

四處逛、四處看,原來這就是淡水,有船在上面行走,其實也只是想要圖個悠閒

為自己的單身生活留下一些回憶,以及越來越享受四處遊玩放空的感覺

最後,來淡水就是要吃阿給和魚丸湯,所以我也不免俗的各來一份

一頓粗飽後,往捷運站方向走去,順道在知名甜甜圈店換購我要的甜甜圈帶回家分享

結束了吃吃喝喝,又逛東逛西的短暫旅行,我伴著夕陽回家了

在捷運上,我知道我的嘴角一直往上揚著,雖然行程很短暫,但我很滿足

期待下一次的---一個人旅行

一個人旅行--淡水         fish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ishyoyo&aid=5241896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6/13 00:52

吉祥

無罣無礙

想到那兒 就到那兒

這旅行最愜意

是水果但部是龍眼哦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