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是故鄉的圓
2013/09/19 08:31:11瀏覽221|回應0|推薦6

我們當地有家中國人經營的店 名稱 “當東方遇見西方” " East Meets West "
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名稱

那麼若是當古典遇上現代 當歡喜遇到悲傷 當無助遇到希望 當孤獨遇見知音 會是如何
   
偶而 聽著西方音樂 寫著古老的書法 我成了  一位
在美國的中國人 時而西方時而東方
思想匯集 理念調整 行出中道 是為宜啊

當文化衝突越多 越能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

女兒在威尼斯 我在斐市 我毛筆下蘇軾的” 水調歌頭” 和女兒臉上的面具 坐在Gondola船上的模樣 透過網路 我們同時可看到彼此的風貌 多采多姿 
 
威尼斯的夕陽已西下  
 
是否除了中國人 沒有人  會為那即將成為中秋之月的月亮   感到特別的讚嘆和期許
只因那份" 月圓人圓 " 的濃烈情懷 ?

於是  我想到一句話
 
“ 月是故鄉的圓 水是故鄉的甜 人是故鄉的親 ”
 
你說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8605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