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 天 歡 迎 你
2013/08/21 02:18:11瀏覽176|回應1|推薦10

一帶著相機      就會擁有像旅行一樣的心情 ~~~

  秋水長天  

就是會這麼樣的   突突然   一份深深來自台灣的情   配上以前的我    藉由一首歌曲   唱了出來

某人病了   某人痊癒了   使我想到人一生充滿著許許多多的不知道和不明白   但卻也因為如此 

我彷彿感受到   我們就好像一名演員   隨時接到不同的劇本  不管喜不喜歡   總要認真投入    轟轟烈烈演它一回

原來  我今才發現  我愛上了斐市   這我一開始討厭   無可奈何    流著淚搬來的小城 

如今   這才領受到  許多以前沒有放在我心上的事  原來是這樣的有情  有味可尋

這兒的居民純樸    非常有禮貌     隨時會主動關心人    笑著問候人    即使你沒全聽懂他們所說的內容    但卻一點也不影響他們的熱情    他們會仔仔細細地把句子完整的說完  

傍晚的天空  彩霞變幻無端  璀璨  豔麗的很 

這兒有一份強烈與土地結合的較勁    濃烈的土壤肥料氣味   轉變快速的早晚溫差     熱的你需要培養好耐性和脾氣    冷冽的冬季    又得你戴上層層的保暖圍巾帽子手套   這麼一折騰多日後   突然它又會送你迷人的美景   美心   美柳   美春天  

而秋天也會風情萬種的      用一種由不得你喘氣的美     覆蓋著你時    卻又瞬間大地起風    刮落美麗的樹葉  並且快速消失的無影無蹤    徒留你一臉的迷戀    便又被推進了    另一個循環裡

七年下來  我摸著些它的脾氣    所以我開始懂得預備   在它脾氣未下之前   我已迎接它了   心裡有個準    陪它幾個流轉    七七七七    七個春夏秋冬   七在基督教屬靈的解釋當中    是完全的意思 

真的有意思   我果真到了七年後的現在  才和它真正的結合   真誠開始想著   我能為這城市做點什麼      再個幾年或幾十年後   回頭一看   我住在這兒的時候   我究竟為它擺上多少感情    在此市中    我做了什麼了 

曾經突然的一天     先生的車子壞了     他開始用我的車上下班     一年多沒自己的車    行動外出少了很多    我也沒想過    又會有這麼一天     先生又買了一部二手車突然     我又可以開我原本的車子了

這一切都不是事先可以預測的      但就是自然地順著情勢走    順進日子裡的每一個變調小曲中    又像被推進拉坏機的坏土上     慢慢順著力道上升          坏體它已然成形     不要硬搬     就像兩位跳芭蕾舞的舞者     當女舞者輕盈一躍時      男舞者      已經專心默契地      舉手抱住她       在最輕省的一刻        他們彼此完成漂亮的會合

 

 

2013/08/20/11:0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819892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2 04:50
生活的角色,像接受不同劇本,演不同故事,但重要的是,在每個時節,把該演好的忠實演出來。當舞台的幕拉起,我們不會遺憾,也沒有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