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日是好日
2013/07/17 01:28:13瀏覽218|回應1|推薦5


 

 

小鳥銜著乾草 飛到鄰居的最高屋頂  它小嘴裡的乾草有些長 在空中被拖曳著 彷如跳舞的彩帶一樣飄逸 另一隻鳥在旁看著陪著

 

銜乾草的鳥 一會兒東一會兒西 上上下下在屋瓦上跳越著

我倒要仔細看它要把乾草做何打算     它突然停止跳動  用頭用小嘴一塞一塞地 把乾草塞到瓦片下的一個洞口裡

 

  那裡是非常高聳又非常好的環境  小鳥真是聰明  人們絕對夠不到的  除非爬上屋頂  我想我應該替它保密  還是快快告訴鄰居  以免以後塞住什麼  導致排水不良形成天花板漏水?

 

其實沒看到這一幕前  院裡常有小鳥來銜取乾草  而後飛走 

那時我就開始會留一些乾草  不要全掃乾淨   只要想到這些對於小鳥築巢是一種很好的材料時   就會不禁會心一笑

 

前年  尚未天亮時  曾驚訝一場喧嘩熱鬧不已的小鳥交響樂曲之後  

待天亮一看    所有四株葡萄藤上的葡萄全部被吃光  只剩葡萄的莖   沒一顆葡萄剩餘 原來音樂的原由   是小鳥們的慶工宴呢

 

隔一年   先生特別買了細黑網罩住整個葡萄   阻止小鳥入侵   但是小鳥還是找的到漏洞   穿進去吃   但也有因出不來而卡死在網上的  

 

於是今年   我們決定採取順其自然   不加罩細網保護葡萄   也不綁上趕鳥的螢光彩帶    就讓它那麼長著   既可以欣賞葡萄成熟的顏色變化過程   更另一方面也可以看著鳥兒在啄吃葡萄的從容樣子   有時候它們    甚至飽到不想吃   只是在葡萄旁立著小小細細的腳  頭兒忙忙碌碌地左張西望的模樣   真是可愛

 

而說也奇怪   這麼一來   葡萄竟沒有全部被吃光  而且還留下許多  真有意思

 

一位姐妹   家中也種植很多種蔬果   她爸爸告訴她    不要全摘光李子桃子……..

為的就是要給小鳥兒吃

 

我不得不想起  聖經故事中  田裡的麥子  也不全收割到乾乾淨淨  乃是要存留下來  供給窮困的人們拾撿   這種憐憫人   又給人尊嚴和面子的行為  真是充滿著體貼的愛

 

「在你們的地收割莊稼,不可割盡田角,也不可拾取所遺落的,要留給窮人和寄居的。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利未记 23:22 >>

 

 

今聽到一句話    要為神服事大的事情不多    但服事神的小事很多

耶穌說   給一杯水給小子喝  就是做在我的身上了

 

“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在告人不能不得赐。” 10:42

 

這是何等快樂的事啊   一想到   單單一顆體恤願意給予的心腸   主就記念

這是何等的安慰呢

 

因此   我感謝神    一清晨    讓我補捉到這一幕

也開懷我家可以提供小鳥一些需要    萬物合一 都在上帝的恩典裡

 

人們也是    在浩瀚人海中

你來我往    沒有衝突   只有幫補

活著   那才真是日日有好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7957517

 回應文章

陳正華
This is so beautiful!
2013/07/17 02:50

I love it!

文筆和內涵,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