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
2012/02/23 00:48:58瀏覽146|回應2|推薦6

心情親像一隻船 行到海中央
海湧浮浮又沈沈就是阮的心情
每日想伊想不停 親像風吹一陣又一陣
每夜做夢夢見伊 親像伊在阮身邊
為著要見伊 祇有夢中去
為著夢中見 日時變半暝
心情親像一片雲 飛到天西邊
日頭落山的黃昏就是阮的心情 

        久久沒唱沒聽的閩南歌曲,恰恰適合現在吟唱的心情。為著夢裡相見, 白天變半夜。

        思念兒子的心,有時真的在夢裡可以與他相會,很是歡喜,越想多見到他,的確會破不及待的想進入夢境去

       思想這首曲子時,一起等紅綠燈的一部車深深吸引我的眼目,因為它的車頂上架放一個滑雪板,上頭固定一雙腳套,讓滑雪的主人固定雙腳,滑向他要去的方向。哇要是兒子看到一定也和我此刻一樣的興奮。你們都是同樣的愛好者,若允許, 我想你一定會下車去和那年輕的架車者聊個沒完。只是如今,你已經在另一個國度裡那裡沒有眼淚沒有痛苦但有沒有春夏秋冬呢?   

當那車出現在我眼前到離開視線為止,我為之禱告,孩子開車小心啊,想必你是何等雀躍的心情,明天才是周五,你現在就在準備度假了嗎那麼,好好感恩,享受神給的山和雪吧

 年紀長大後,我們都不再很直接的表露真情了。喜怒哀樂都在整理過後才呈現出來。

 記得小時候,三哥常常背著我到戶外逛逛,有一天,在一家商店,看到一個有金黃色頭髮的洋娃娃,天啊太可愛了。是一個可以抱,可以為它梳頭髮的娃娃。我太想要它了。回家吵著爸媽要買下它,來陪伴我。當然爸媽沒答應,當時要價貴的很,但我沒放棄要的念頭。三番兩次的向爸媽形容我的心情和愛戀,又吵又哭,覺得好委曲,我這麼喜愛它,爸媽如果愛我,一定會願意成全我的。一般來說我是很乖,沒大要東西和吵父母的小孩。有一次我趴在棉被上繼續哭著我的傷心事時,突然爸爸拍拍我肩膀輕輕搖晃我一下,我一睜開眼,萬萬不敢相信,就是那有著金頭髮的洋娃娃向著我微笑。因此,即使我雙腳患小兒麻痲痺症不便行走外出和小朋友玩耍,但那洋娃娃陪伴我過著相當滿足,開心的童年生活。從父親的舉動中,我感受到他愛我,到一個地步,就放棄了他的經濟打算,配合我的立場和體恤我的心情,把洋娃娃買下來,因為在當時,那是最直接的愛的表示。爸爸給我的東西不多,但都很高級六歲左右,有一次爸爸出差回來,竟買了一套粉紅色的禮服給我。在我約略初中時,從日本旅遊時買了一串華麗的水鑽項鍊給我,那項鍊陪我走進婚禮。直到現在仍舊是光彩美麗。爸爸送給我的話也不多,就幾個字我對妳很放心, 因為妳很有愛心和耐心。爸爸生前最後給我的鼓勵一直也成為我的力量。想當年我還未出嫁前,爸爸每天一早總是拿一把扁梳子和吹風機給我為他吹整髮型其實只是吹一下下而已,因他基本上已經處理過了,我有時候都覺得多餘,現在猜想爸爸可能就是在給我累積信心和鼓勵吧   

 我從難過失去兒子的心情,到想到爸爸愛我的心情,進而思想耶穌愛我們的心情,祂愛我們到一個地步就是直接為我們死,又為我們復活,怎樣的愛可以令人們了解 ? 了解那不一樣的愛,是為每一個人所預備的救恩,於是耶穌降世為人,經歷肉體的生活,以致祂能體恤人類的軟弱和無助,祂直接替我們死,又戰勝了死亡。所以祂可以為我們承擔一切的困苦,使我們在世上即使有苦難,但在祂裡面有平安。祂的愛細膩到一個地步, 就如聖經以賽亞書第42章第3節裡所說的:「將殘的燈火祂不吹熄,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614250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以想像
2012/02/29 05:17
地上的父親可以這麼愛我們﹐難以想像天上的父親﹐居然捨了祂的獨生愛子﹐為我們這些杵逆祂的人。那樣的愛﹐憑心思實在無法明白﹐也因此太多人覺得難以接受﹕too good to be true!
淳璇(cfangalice) 於 2012-03-02 12:20 回覆:
生活上的點滴 幫助我們明白和感受神的大愛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
2012/02/23 09:06

我也很喜歡那首台語歌 只是我已忘了歌名了

要是我們在同一個城市 我一定找您出來飆歌 呵呵


淳璇(cfangalice) 於 2012-03-02 12:21 回覆:
竟然被妳料中  我的確喜愛唱歌 從小開始 直到現在 毫無改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