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 生 必 要 的 看 見
2011/12/21 13:35:09瀏覽127|回應0|推薦2

 

我想我的腳步,已經快到忘了甚麼叫做失去的地步。

 

如果能夠不管別人怎麼想,是一件很輕鬆的事。

 

翻讀wabi - sabi給設計者和生活家的日式美學基礎一書,提到 :

 

事物越接近於不存在,就越精緻難忘。

 

美是發生在我們與事物之間的動態事件,只要有適當的環境/脈絡或觀點,美就能自然發生。因此,美就是一種意識的轉變狀態,一種詩意與優雅的特殊時刻。

 

看了一張照片,攀爬的植物,沿著破碎的窗櫺旋轉而上。它不在乎可以在那兒生存多久,但就是展開了它生命的姿態,附屬在一片廢墟裡。令人從蕭索之中,看到另一個生機盎然的開始。在絕望中呈現希望。這是人生必要的看見。

 

朋友曾說: 一張紙,畫滿了斜線。它就不再是斜線了。

強調絕對就是不絕對。強調不絕對,也就是太絕對了。

 

我在看似複雜裡,卻發現,我是簡單的。簡單地為每一個微小的事物而微笑。

 

To  live well by home and at home.

 

獻給每一位朋友,新年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95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