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是矯情
2011/09/27 13:06:30瀏覽71|回應0|推薦1

一位著名的基督徒作家滌然,她留下了很多基督信仰的文章和著作等!是我很喜歡的一位屬靈長輩!她表示寫作是要把時間給擠出來的。很多基督徒都想把見證寫下,但是一拖再拖,最後也失去了感動而做罷,實在可惜!

    網路宣道出版社,謙祈寫著 :  ” 原來她的筆名是,在她立志一生用文字去傳揚基督時所改的。當年,她認識一位作家正打算以寫作來事奉神,怎知突然患了急病,很年輕就離開這個世界。所以她希望能承繼他的遺志,從此她將她的筆奉獻給神。”

    而這一個月來,我試著把過往寫日記的習慣,轉換成更下工夫的寫作方式。一樣是在表達、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和從生活中得來的領悟。也發現這真是上帝所賜給我的財寶,我不是要換得人人的稱讚,而是我自己可以以文筆方式,說明我自己在世上走一遭的點點滴滴。我想把自己界於基督教圈的體認和一般普通親友的了解,做一個小橋樑。因為在教會的見證,往往時間很短,並且和神的關係是一日復一日的。並無法在一個短短的分享中,可以把內心深厚的體驗說明白的。所以我開始向上帝禱告,若是可行,就讓我有那種喜悅的心,  不自卑、也不自誇的,把內在的生命之源疏通出來,引進因著活潑的信仰,所帶給自己生命的助力和能力!不是自欺欺人的,躲在象牙塔裡而已。

   一位牧師表示,你們不可停止聚會,不是只在參與教會的各樣聚會。並且包括全人、全方面的敬拜神的態度生活。這令我想到高中老師教我們的一個比喻,和眾人一起的時候,要像是自己獨處一般,而當自己獨處時,反要像是和眾人一起一般的有禮、有規矩。處世與人和自己相處尚且如此,更何況是我們與神的關係呢 ?

    我覺得認識自己的真相,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我在尋訪我自己生命的過程中,所寫下的事物和點滴,日後果若可以幫上一個人,那就太感謝了!

    心靈雞湯中的一篇文章,提到一位大學生在開車時,沒有繫安全帶,以致車禍身亡。他的母親忍著喪子之痛,到孩子的學校演講,沒說什麼大道理,倒是形容失去兒子的痛苦心情。當日一位男孩聽的很認真。他有一次與同學開一部汽車時,與其他的車相撞發生車禍時,全車的人身體都沒受到任何傷害。原因就是因為每人都有繫安全帶,他的母親對那位喪失兒子的母親,深深表達極高的謝意! 

    因而我自己告訴自己,又若有一天,有相同處境的朋友,讀到我的心路歷程,進而得到幫助的話,我就大大讚美神!一切是祂所作成的,不但救了困獸之鬥中的我,更同時救了另一位生命,人間依然有情也。

    以文會友,在滌然的文章裡,我看到基督信仰的美和力。我也要忠心地形容出,我的內心是如何被神打造的過程和變化。若是真誠,就不覺得矯情。若是我知道感恩,在這些回顧之下,我將再次地把往事,搜集成一籃又一籃的麥穗了。若蒙神恩待的話,這些麥穗將會遺留各地,再次產生生命,綿延不絕。因為上帝是永生的神!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

 

201105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678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