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思念
2015/05/08 11:29:59瀏覽253|回應0|推薦5

洛夫诗选 雨天訪友

 ......... 什么样的天气
  什么样的乡愁 ..........

在陽光充足的加州
雨景是不多見的
天一陰暗 一飄起雨絲來
就瞬間引人入勝 為何
在那雨絲背後
有著好多 好多的年輕故事
每一個分鏡頭 都是含有雨的背景居多 小學時 母親曾用腳踏車載我 趕著上學 她的汗和雨是分不清楚的
初中時 一到下雨天 拄著拐杖 穿雨衣行走的滋味非常不舒服
母親知道我不喜歡穿雨衣
曾經在雨天為我披上雨衣時 以逗我開心的笑臉鼓勵我
大專畢業後 我拿到了殘障摩托車駕照後 第一次親自騎車去和平東路上篆刻學習課時 下雨的夜晚回家途中 一個右轉彎 沒控制好 整個人和三輪摩托車 一起跌落在路中
所幸一位駕車先生 愛心的扶起我和摩托車 滿心感謝神和他的幫忙 我的身體沒有大礙
只是剛裝上的摩托車擋風玻璃破裂了
記得 媽媽為我開鐵門 牽摩托車進公寓的樓梯旁看到時 雖是心疼 卻不露出驚慌樣
當然 那屬於我們母女倆堅強和愛意的表現方式 就是我怕你難過 你怕我難過 然後就若無其事一般的微笑著

母親
從未停止那滿懷泉源不斷的愛
它是自然的 繼續的傾倒 澆灌著兒女的心田 一生耐心地等候
那陣陣春風般的母愛 所帶給兒女們的心靈豐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2291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