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生就像是我們的好朋友
2014/12/20 03:14:41瀏覽178|回應0|推薦6

醫生建議我必須吃降血壓的藥 但我覺得我還不到那個階段
經常在這個事情上 我們在哪裡討價還價一般的
也笑自己的固執 告訴他 因為我早上開車緊張的緣故⋯⋯
車子整夜凍的窗戶都結霜
所以早上開車時 不是很清楚 緊張之故吧
因此到達現場量血壓的時候竟然是一百五十 經我要求 過一會兒 護士再量一次 141 是降了些 但是 醫生說我每次都在臨界點 建議我開始服輕劑量的降高血壓的藥 是一種比較安全的做法
兩個月後再次的做最後的決定
離開診所的時候
心裡在想 我每次跟醫生說理由 其實 健康與否  是我的親身問題
他就像好朋友一樣 盡他的能力提醒我 他不能勉強我
但是這個提醒是不是能夠成為一個行動就要看我的反應了
這是一種關心和一種信任的互動問題
心裡有一點暗笑 再過兩個月 我真的是打算聽他的了 我會尊重他的建議了
診所外面有一株株的扁柏被修得整整齊齊 好喜歡它的香味 撿起一小片
就可以聞到一股非常清香的味道
令我心裡歡喜快樂 這就是生命中 生活中的小確幸
也許多數人覺得這有啥了不得的 但是對我來講 這已經是一種幸福的媒介
因此我明白 為什麼有人會說 小確幸 小小的幸福 小小的鼓勵 小小的安慰處在生活當中的每一次需要的時候
因為 往往 一個小小的微笑 就能夠幫助一天好的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19735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