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三天兩夜七月慶生之旅-原來暑假的宜蘭這麼塞!DAY1 入住宜蘭冬山風箏小木屋民宿、金澤魯肉飯、武淵水火同源
2022/09/26 11:52:58瀏覽1630|回應0|推薦22


今年的旅程,2月關子嶺,6月嘉義跟高雄,
上半年幾乎都朝南台灣走。
7月我的生日之旅,就決定要去好久沒去的宜蘭。
剛好遇到因為疫情,睽違兩年沒辦的宜蘭童玩節,
我們都沒去過,在沒有小孩之前,
對於這種玩水的活動,我們都不算太有興趣。
這次剛好有遇到,決定帶苳去清涼一下,
沒想到暑假的宜蘭居然可以這麼塞!
去過宜蘭不少次,我跟林恰恰從沒有塞車塞得如此誇張過,
經過這次,短期內我應該暫時不會想去宜蘭了吧XDD
因為塞車,抵達宜蘭的時間,比預期晚。
正常台中到宜蘭,不塞車大概3小時就可以到,
這天可是開到4個多小時,我們吃午餐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
直奔宜蘭市,吃金澤滷肉飯。
即使已過用餐時間,名店永遠都是人潮,
沒有分尖峰或離峰的感覺。


金澤滷肉飯的餐點蠻平價,
飯類、麵類的品項都有,我特別推薦它的小菜,
以及當歸羊肉湯,夠入味。
飽餐一頓,好好撫慰一下塞車煎熬的心靈。
吃飽以後,直接去第一晚的民宿check in。
現在我們旅行,已經不太會安排很多景點,
也還好這趟旅程本來就沒特別排景點,
第二天要去童玩節,第三天去三星的長埤湖精靈村以外,就沒有了。
不然車程時間的增加,排再多的景點也是枉然。


第一晚入住的是風箏小木屋民宿,
它鄰近冬山親水公園,旁邊就是寬闊的冬山河。
遠遠就看到一排尖三角形的綠瓦,漆著各種顏色的木屋,
坐落在樹林中,十分搶眼。
看起來就像是一排蓄勢待發的風箏,
昂首飛揚向天空。


風箏小木屋民宿占地6600坪,
園區內有烤肉區、荷花池、放置腳踏車,供住宿的遊客自行租借。
旁邊就是冬山河堤的自行車道,吹著微風看著河景,
享受這般愜意與自然。


當初會選擇這間民宿,
一來因為苳喜歡住有樓梯的房子,
再來就是我們好像沒住過冬山。

上一次入住有樓梯的民宿:
這是一趟關於人生選擇的旅行-新竹峨嵋+苗栗三灣兩日遊-how客吧轉屋、入住遇見台灣百合民宿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2798523


民宿全部都是木屋造型,
依據木屋大小,分為2-4人、4-6人,以及7-8人的房型。
位置也有所不同,
像是最夯的荷花池水上屋,就都是7-8人的房型。
我們應該是住2-4人房型,
但除了房內下方一張雙人床,兩邊閣樓也各有一張雙人床墊,
嚴格說起來可以睡到6個人沒問題。
我還跟苳說,我們一家三口可以一人睡一張床呢!

雖然是小木屋,裡面設備都很齊全。
不僅有電視、沙發與冰箱,
還有餐桌椅,晚餐我們就叫外送,直接在民宿吃。
如果人多,也可以烤肉,非常愜意。
民宿附近有一個景點-武淵水火同源,蠻新的。
就位在高速公路下方,造了一個人造草皮遊樂區,
有戲水池、溜滑梯,跟雕塑。
我們到的時候約莫快六點,人潮已比較少,
周邊有一些攤販,也都收攤了,
如果是假日的白天,應該是會蠻熱鬧。
溜滑梯沒有很滑,看到其它人有的會自備紙板去溜,
不過因為地板比較是硬石子,大家還是要注意安全。
戲水池我倒是覺得蠻不錯的,夏天去玩可以順便消暑。
第一天行程就先結束在水火同源,
晚上我們在民宿看電視,吃點心,
隔天用完民宿早餐,退房後就去童玩節啦!
第二天的飯店,下篇遊記繼續分享。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6949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