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後山就是這麼美-台東四天三夜之旅-DAY1 多良車站、太麻里平交道、華源椰林大道、榕樹下米苔目、入住娜路彎大酒店
2022/12/13 08:38:17瀏覽1853|回應0|推薦19

8月底抓住暑假的尾巴,我們去台東四天三夜。
每次去台東都是坐火車,距離上次來也六年前了,
當時是坐火車,然後再到台東租車。
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用開車的方式,
也是林恰恰第一次開南迴公路。
台東超級美,但路途也是很遙遠,
為了去一趟台東,我們可是早上6點就出門,
一路順暢到達屏東時才8點多,
不到10點就到台東了。
看見這一整片的台東藍大海,早起的疲憊消散不少。
南迴公路全長100.7公里,
從屏東枋山到台東市,新的南迴走起來很順暢,
比想像中好走許多。
我們沿著這條號稱台灣最美公路,慢慢玩進台東市。
被譽為全台最美的火車站-多良車站,
即使已經紅了這麼多年,依舊魅力不減。
多良車站原本是山坡地,兩端都是隧道,
車站特別將屋頂改為觀景台,一邊是蔚藍大海,一邊是壯闊山脈。
每個遊客都在這裡等待火車,
每當火車經過,大家就發出驚呼,快速拿出手機、相機拍攝,
畫面蠻有趣的。


太麻里本身就有很多熱門打卡景點,
除了多良車站,還有太麻里平交道、華源椰林大道都是不能錯過的。
像這樣海天一色的整排椰林大道,台東限定專屬美景。


當開著車子進到台東大武以後,
整片海景就隨時都在你的身旁,
身心靈瞬間放鬆,海就是有這樣的魔力。


台東除了美景,很多美食也都不可錯過。
午餐我們去吃榕樹下米苔目,
明明是平日造訪,依然要排隊。


我覺得像這種小吃店,之所以會很有紅,
通常除了主食好吃以外,
小菜都有一定水準,
榕樹下米苔目的小菜就很不錯。
8月去時已經掛上帆布,公告店面要搬家,
現在去就應該是新址囉!

吃飽以後,我們就去今晚的飯店-娜路彎大酒店check in了。
娜路彎大酒店是台東唯一榮獲交通部光觀局五星級評鑑酒店,
『Naruwan』在原住民語言中的意思代表著『您好』與『歡迎』之意,
五星級觀光渡假飯店的台東娜路彎大酒店,用這句招呼語來命名,
一進飯店大廳,就能看到濃厚的原住民元素在其中。


入住的是精緻家庭房,兩大床設計,約10坪左右。
雖然房內擺設,看得出飯店的歷史感,
但乾淨跟簡潔依然有維持住。


有浴缸、熱水蠻快速,
雖不是新潮的衛浴環境,
但我在意的點,都有達到標準。
房間硬體設備都算ok,我特別要推薦的,
是它的智能管家服務-小美犀。
擁有這一台,根本就是幫你育兒的好幫手,
強烈建議各大飯店都應該備有一台!
不僅能播放歌曲、講故事、打電話,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還能陪你聊天,
苳一進房間,就開始跟小美犀說話,
也聽了小美犀說了大概5、6個故事吧!
讓我們可以好好休息補眠,她完全不會來吵你,
大概至少可以安靜個30分鐘。
娜路彎大酒店讓我最捨不得的,就是親愛的小美犀了。看完房間,來介紹公設吧!
如果是安排3天以上的旅程,至少住1間公設豐富的飯店,
是我一直以來的習慣。
這趟台東之旅,娜路彎大酒店就是扮演公設豐富的這個角色,
因此第一天才沒排太多行程,早早就進飯店。
位於LL層的戶外泳池,為台灣首創鹽水系統戶外泳池,
這池水溶有澳洲進口的養生海鹽,可以邊游泳邊為肌膚做保養,
而戶外泳池,本身就很適合拿來好好拍照。


除了戶外泳池,室內還有三溫暖、美人湯溫泉、兒童泳池區,
以及熱帶雨淋區的強力水柱可以按摩。
娜路彎的水設施真的很多元,夏天玩水,冬天泡湯。
尤其熱帶雨林區,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專業的強力水柱區,
光是玩水這一塊,就很值得了。


看完水的,來看陸的吧!
位於飯店B1的休閒區,寬敞的空間,提供撞球、桌球等桌上球類運動,
這算是基本的設施,但我沒看過這、麼、多!!
撞球桌至少有個10桌,是不是超驚人?
一般飯店有3桌就很誇張,這也是我目前住過,
擁有最多撞球桌的飯店。


B1除了球類設施,
XBOX遊戲機、汽車氣墊、小型賽車、球池、DIY活動、投籃機等多項休閒設施,
廣大的兒童族群一定也要顧到。


如果小孩2歲以下,比較幼幼的年紀,
還有一個適合較小的孩子的親子互動區,
有著玩具與繪本,不定時舉辦DIY 活動和樂高積木組裝。
如果你什麼事都不想做,只想好好放空,
就去坐按摩椅正大光明的耍廢,
這就叫作渡假啊!


位於娜路彎大酒店 L 層,有一個戶外的娜娜賽車場。
我們隔天用完早餐,讓苳去賽車,
不過這有限定年齡跟身型,
兒童年齡為 3~8 歲,身高 120 公分以下,體重限制 25 公斤以內。
苳剛好8歲,坐這個其實也已經顯得超齡,
加上天氣熱,她只繞了一圈就不玩了。
我又要老話一句,趁孩子小,多帶出門吧!
很多東西,過了年紀,想玩也沒辦法了。
我們就在設施豐富、環境寬敞的娜路彎大酒店,
渡過台東之旅的第一晚。
睡個舒服的好覺,隔天要來跑行程囉!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731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