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後山就是這麼美-台東四天三夜之旅-DAY2 加路蘭遊憩區、泰源幽谷、都歷海灘、林家臭豆腐、成功豆花,入住台東凱旋星光酒店-海景房,讓人想再回訪的飯店。
2023/03/04 13:45:13瀏覽1715|回應0|推薦21


台東之旅第二天,從娜路彎大酒店用完早餐退房之後,
才開始想今天要往哪邊走。
前情提要:台灣後山就是這麼美-台東四天三夜之旅-DAY1 多良車站、太麻里平交道、華源椰林大道、榕樹下米苔目、入住娜路彎大酒店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7314546
往山走,就是去池上;往海走,就是去成功,
兩邊其實都去過,因為是台東,
覺得去哪裡都美,都好。
但我跟林恰恰說,不管要去哪,先帶我去一個地方吧!
這個地方就是台東市區的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
充滿了愛跟希望。
我喜歡認真又善良的人,都特地去一趟台東,
當然要來看一下我追蹤許久的協會。
關於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關於孫爸,
我有另外寫一篇文章,歡迎大家點閱。
來自台東的愛與希望-臺灣自閉兒家庭關懷協會,非愛不可星兒手作工坊-共伴家園希望工程計畫。分享星願葉黃素晶凍,每天必吃。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7277599
跟孫爸告別,我們繼續旅程,
因為當時已快中午,覺得到池上騎腳踏車會太熱,
加上我們還是比較愛海邊,就往海走囉!
沿著台11線海岸線走,先經過的是加路蘭遊憩區,
加路蘭遊憩區原本是空軍建設基地時的廢棄土放置場所,經東管處重新整建規劃。

擁有一大片寬廣的草坪、休憩涼亭、解說站以及觀景台,
配上一望無際的海洋,加上許多用心的裝置藝術,超級放鬆。
絕對是遊客們來到東海岸的最佳休閒遊憩地,
我想加路蘭的夜晚,抬頭仰望浩瀚無垠的星空,一定很美吧!

午餐我們吃都蘭新東糖廠對面的pooz柴燒窯烤披薩,
店面小小的,但人潮不少。
我們在加路蘭時就先打電話確認是否還有座位,
聽到有位子就請老闆保留,馬上驅車前往。
東西只要是熱的,美味度就會加乘,尤其是披薩。
窯烤披薩一直有個魅力,經過柴燒窯烤出來的,
吃起來就是多了獨特的風味,這是一般烤箱無法烤出來的。
吃飽了,繼續旅程,前往泰源幽谷找獼猴。
泰源幽谷是位在海岸與縱谷的過渡地帶,綿亙4公里,
周圍群山包圍,加上河流侵蝕作用,形成峽谷地形,
一邊是高山,一邊是大海。
看人家分享,走在幽谷的橋上,就會有獼猴主動過來找食物,
但我們當天都沒有看到,正準備失望離開時,
終於在樹上出現了許多隻獼猴,雖然沒有下來,不過也彌補了一點遺憾。


當天我們走到最北的地方,就是成功,吃了碗成功豆花。
這也是台東名店之一,我本來就是豆花控,
炎炎夏日,來一碗冰涼的豆花最消暑。
到成功除了吃豆花,還去了都歷海灘,位在成功南端的一片海域。
看似不起眼的海灘,有著東海岸天空之鏡的美稱,
近幾年很紅,跟花蓮的天空之鏡有著差不多的人氣。
去的時候剛好遇到一個旅行團,聽到導遊跟團員介紹,
「這裡是全台灣最乾淨的海灘!」
經他這麼一說,我才發現,對耶!
完全沒看到有一點垃圾,也許不是全台灣最美的海灘,但說最乾淨,當之無愧,
至少我們去的那天是這樣沒錯。

大家前往都歷海灘,記得要先看好潮汐時間喔!
想拍出倒影,需要配合潮汐以及天氣。
雖然沙子是黑的,但踩起來很軟、很綿密,
來這邊除了拍照,踩踩海水踏踏浪也是ok的。


跑完了一整天的行程,去到飯店ckenk in。
今晚住的是凱旋星光酒店,坐落在台東市區旁的海岸線道路上,
是台東市區離海最近的飯店。
由於前一晚入住的是五星級飯店,所以這天我就選擇稍微平價一點,
結果凱旋星光酒店表現讓人驚艷,是這趟台東行我最喜歡的飯店了。


房型是星光海景雙人房,我另外再加一張床。
穿透式的視覺設計,明亮的空間,
我們比較喜歡新飯店,因此在感受上便加分許多。


乾溼分離的衛浴,加上可以看見海景的浴缸,
就能知道住在這麼一個房間,有多舒適。


在房間就能遠眺太平洋的碧海藍天,一覽都蘭山的山水秀麗,
這樣悠閒的氛圍,連小孩都能懂。
畢竟對比前晚入住的娜路彎大酒店,凱旋星光酒店沒有什麼公設,
但當我問苳,比較喜歡哪一間飯店時,她居然選不出來,跟我說都很棒。
可見關於度假的放鬆感,小孩也能感同身受。


雖然沒有小孩可以遊憩的公設,凱旋星光酒店仍有提供基本的設施,
像是商務中心、洗衣房、販賣機等等,長住也很適合。


飯店一樓的餐廳,是隔天用早餐的地方,
除了早餐時間,其他時間也都有開放喔!
讓住客可以自己買東西回來吃,而非早餐時間,
有麵包、飲料、咖啡等點心,免費無限量供應給住客。
更棒的是,飯店提供多台免費腳踏車,
住客可以自行騎乘至台東市區,也可以騎到黑森林琵琶湖公園、海濱公園,
都是鄰近飯店的景點。


我們就騎著腳踏車,前往台東市區吃晚餐,
林家臭豆腐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
酥炸到徹底的豆腐,搭上醬汁,讓人意猶未盡。
好吃到隔天要離開台東時,我還跟林恰恰說,想再買一份林家臭豆腐!
凱旋星光酒店與林家臭豆腐,是這趟台東之旅讓我很有記憶點的地方,
如果最近有規劃要去台東,可以列入參考。
不過每個人的感受不同,也許我的珍珠,不見得能獲得別人的賞識,
但這就是旅行有趣之處,聽別人說不如自己親身體驗,
那才是屬於自己的旅遊寶藏,不是嗎?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tiktok連結: 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https://www.tikt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806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