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月林恰恰慶生嘉義高雄三日遊-北港朝天宮老受鴨肉飯、台南麻豆碗粿蘭、故宮南院、棒棒鯨奇樂園、DAY1 入住嘉義棒棒積木飯店
2022/08/12 10:54:42瀏覽1678|回應0|推薦20

6月的時候,慶祝林恰恰生日,
我們安排了一趟南部三天兩夜的旅行。
第一天住嘉義,第二天住高雄義大,
這趟生日之旅,從雲林到高雄都踩點。
有發現我們很久沒北上了嗎?
哈哈,我也是在這趟旅程後,發現好像很久沒往北部跑了,
所以緊接著7月,我們就往北部走。
遊記當然還沒生出來,然後我們8月又要再去旅行,
嗯,就是一個遊記越來越會拖的概念。
一家三口的過夜旅行地圖: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31941539


回到這趟南部之旅吧!
第一站先去北港朝天宮,順便吃午餐。
不過那天可能我們到達時間有點晚,想吃的店不是關了,
就是要排隊排很久,
當天太陽也超熱情,熱到我跟苳都說,
吃什麼都不是重點,有冷氣就好。
於是我們最後就選擇了老受鴨肉飯,也是北港人氣美食之一。


其實比起鴨,我比較愛吃鵝。
不過老店還是有它的厲害之處,
老受鴨肉飯的鴨肉,很入味,口感好,
連苳不太愛吃肉的,也都吃了好幾塊。


吃飽了,北港老街稍微走走,真得是稍微走一下而已,
因為實在太熱,完全沒有逛的動力。
老街上看到這張廣告,覺得有趣,
所有上班族都懂,
咖啡哪有週一苦,雖然我不喝咖啡。


離開北港老街,直接前往飯店。
我們這次入住位於嘉義太保的棒棒積木飯店,
之所以選擇這間,是我朋友住過,心得還不錯,
加上飯店算新,重點旁邊還有一間南台灣最大的室內遊樂園,超好蹓小孩的。
飯店距離故宮南院很近,在前往飯店途中,
剛好路過故宮南院旁的「阿勃勒黃金雨」。
這是嘉義縣每年五到六月,都會盛開的阿勃勒,
一片金黃色景象,看了十分療癒。


棒棒積木飯店是南臺灣首座以積木為主題的親子飯店,
設有兩館,積木館以及親子館。
親子館有不同的主題房型,館內設有兒童電動小車專屬跑道,
每間房間皆附有兒童專屬車庫、電動小車和客房內獨立大浴池等設施。
不過價格也不便宜,我們住的是積木館,
一來是親子館的價格我實在花不下去,
二來苳也大了,住那個似乎顯得超齡。

棒棒積木飯店的大廳走一種簡約可愛的風格,處處可見積木的小巧思。


我們入住的是豪華三人房,
房間不大,3張小床,
總共8坪而已,但基本的設備都有。


牆壁有一大片積木背景,
房間也有很多可愛的小積木裝飾。


因為房間確實不大,8坪的空間,
所以僅有乾濕淋浴間,沒有浴缸的設計。


小歸小,該有的洗髮精、 沐浴乳、漱口杯這些備品,
都還是齊全。
現在人應該很習慣用google評論,訂一間飯店前,
我也都會先去看一下google的評價如何。
當時看到最多人說這間飯店的缺點,就是隔音跟早餐待加強。
其實看到隔音不好,我都會很猶豫,
住宿我首重隔音,因為我本身就蠻淺眠。
但因為朋友住過覺得不錯,加上想去南台灣最大的室內遊樂園踩點,
住這最方便了!
於是還是訂了下去,實際住了以後,
覺得隔音不會差啊!
當然還是聽得見外面的聲音,但至少那種分貝數,是我可以接受的。


有飲水機,以及奶瓶消毒鍋,
就放在樓層轉角處,很方便。


可能旁邊就有一間遊樂園的關係,飯店本身公設並不多。
只有一間發光的積木遊戲室,位在積木館的三樓。


這是我們第一次玩到會發光的積木,蠻有趣的,
對於喜歡積木創作的孩子來說,這裡就是天堂,
可以消耗很多時間。


這個小小遊戲室,有巨型發光積木牆,各種不同色彩的發光積木外,
還有一些圖書,讓孩子在這閱讀。


開箱完房間與飯店,我們趕快前往旁邊的棒棒鯨奇樂園吧!
棒棒鯨奇樂園是南臺灣最大型室內主題樂園,從飯店步行就可以到達,
裡面有2100坪的超大室內空間。
我們是禮拜六去的,但當時台灣疫情正處於一個高峰,
裡面大人小孩加起來,
應該不到50人,玩起來品質超好。


一踏進去,光看這個球池,小孩就會瘋掉。
票價算不便宜,我們住宿是有送樂園門票,個人覺得蠻超值的。


2100坪的空間,分為鯨奇海洋館與拓展運動館兩大館,
八大主題區域:海盜古戰場、驚速滑梯場、迷宮尋寶場、決戰沙池場、巨型積木場、八爪攀岩場、拓展冒險場、翻轉彈跳場,
最多可容納1000人次。
就知道我們當天50人的近乎包場,玩起來有多舒爽。

一張票可暢玩5小時,
裡面也有親子主題餐廳,7-11販賣機。
除了實體的遊樂設施,還有DIY教室、電動遊戲機台以及按摩椅,
設施豐富多元,大人在那也能好好放鬆休息,
苳就自己消失玩了好久,小孩完全不會吵你。


隔天早餐在賀采宴會廳享用,在飯店旁邊,一樣步行就到。
宴會廳佔地400坪,宴會場地至多可容納120桌圓桌,
棒棒積木飯店的週邊設備都很大,
樂園大、用餐地點大,就是房間小了點。
而GOOGLE評論上提及早餐不優這點,我是沒有太大感受。
可能沒抱太大期望,反而比預期來得好,
中西式都有,還有現煮麵,
個人認為以積木館的房價,這樣的早餐內容算OK了。
當然若是以住親子館這麼高的房價,端出這樣的早餐,可以進步的空間自然相當大。
付出的成本不同,要求當然不一樣。


吃完早餐退完房,我們就繼續往南,前往第二天要入住的義大皇家酒店。
中間停留台南麻豆,吃了碗粿蘭。
我對碗粿本身興趣就不大,吃起來沒特別感覺,但它的羹湯很好喝。
旅程繼續往南,義大皇家酒店的介紹看這裡囉!

高雄親子住宿首選【義大皇家酒店】豪華家庭房住宿分享,窗外就是摩天輪,一秒飛出國的度假感。遊樂園、購物廣場就在隔壁,定點玩個三天兩夜很可以!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5225180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6796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