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台南關子嶺兩日遊-順遊美雅家具觀光工廠、斗六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入住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2022/07/15 09:10:41瀏覽1582|回應0|推薦20


收集完台灣本島所有縣市的住宿紀錄後,
一直對於要去哪玩都少了些動力。
台灣全島旅行紀錄: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31941539
突然發現還有全台溫泉這個目標,
加上台灣天氣熱的時間長,
適合泡溫泉的季節短,所以可以慢慢搜集。
只能在台灣玩的此刻,覺得旅行地圖又有了新方向。
所以228連假,我們就去台南關子嶺泡湯囉!


前往關子嶺的路上,我們第一個停留的點,是後壁的菁寮老街。
菁寮好幾年前,因為無米樂這部紀錄片而紅,
這兩年則是因為台劇俗女養成記的加持,人潮更多了。
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名副其實的老街,
台灣有很多老街非常商業化,
這裡的老街倒還保有老街真實的面貌。


午餐就順便在菁寮老街的富貴食堂享用。
富貴食堂充滿著古色古香,必吃的就是割稻飯,
在古厝裡品嚐農村料理,很有特色,
我們當天還看到遊覽車載著團客來用餐。


吃完午餐,就繼續朝關子嶺的方向前進。
先到白河的水火同源,雖然是很古老的景點,
但我們一家三口沒有一起去過,就該來踩踩點。
水火同源又叫水火洞,曾名列台灣七景和台南八景,
顧名思義就是火會從水中自行冒出,打破了水火不相容這件事。


緊接著我們還去了火山碧雲寺以及白河大仙寺。
這些都是很不親子的景點,但我覺得隨著孩子長大,
旅行的安排可以不再只是找孩子能玩的,
因為是一家人的旅行,開始要學會互相。
苳正卡在一個尷尬的年紀,
太純文化的地方還吸收不了,
太小朋友的地方又顯得超齡,
不過還好苳依舊算是好旅伴。
有時去到一個地方,她也會說哪時才要去飯店?為什麼要來這?
出門旅行,她最期待的就是住飯店這件事,媽媽我也是。
但我會告訴她,我們是一起出來玩,
不是帶妳一個人來玩,
一來飯店有飯店check in的時間,二來爸爸媽媽有自己想走的行程,
一趟旅程,去一些妳愛的地方,也去一些我們愛的地方。
因為只生一個小孩,我最怕她的自我中心太強,
就算家裡只有一個小孩,也不能讓她覺得她就是世界的中心。
之前我說過,大家很喜歡幫獨生子女貼標籤,
即使從小到大,我遇過身邊很自我、我行我素的人,其實沒有一個是獨生子女,
但一旦有一個,就會馬上被放大貼上標籤。
我最怕人活在自己世界,不懂得體貼尊重別人,
所以從旅行這件事,我也想順便教育苳,
我們是一起出來玩,要彼此體諒。

回到旅程,去完兩間寺廟後,我們就去飯店check in啦!
這次落腳的是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
關子嶺因為發展的早,這邊大部分的飯店或旅社,都看得出有歲月痕跡。




入住的房型是標準四人房,12坪。
他們床鋪的設計蠻特別的,
四人房都是一大床兩小床,或者四小床。
雖然房間看得出來有年紀,基本該有的都有。


我們房間窗戶往下望,就是游泳池,視野還算不錯。


關子嶺統茂溫泉會館,除了有豐富的溫泉區,也有另外的休閒中心。
溫泉區因為禁止拍攝,我就沒特別拍照,
室內男裸湯、室內女裸湯、烤箱蒸氣室、露天溫泉水療池、 露天冷泉SPA戲水池、
露天泥漿溫泉池、精油養生池,
這些都是統茂擁有的溫泉內容。
而休閒中心,有
簡易的健身器材、遊戲機、桌球、撞球,
以及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在B1的休閒中心,有個休息區供人用餐,
我覺得關子嶺統茂溫泉飯店,可以有個別稱叫茶葉蛋飯店。
因為B1有在販售阿薩姆紅茶茶葉蛋,香味撲鼻,
整個樓層都充滿著濃濃的茶葉香,
所以我都跟林恰恰說,這是茶葉蛋飯店吧!


晚餐我們步行到距離飯店100公尺左右的原味山產美食享用。
飯店這條路上,就有不少餐廳,
每間生意都不錯,
還好我們5點多就先出門,才有位子也不用等太久。
等我們吃得差不多,大概6點半左右,
外面就有排隊的人潮,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是假日期間,
若沒事先訂位,一定要早一點到現場喔!


隔天一早用完飯店早餐,我們去附近步道走走。
講真的,關子嶺算是蠻健康的景點,
講白一點,就是蠻無聊比較不年輕人的地方。
但那裡有一種很放鬆的氣氛,溫泉景點通常都坐落於山區中,
偶爾遠離塵囂,心靈放空。


隔天退房後,去一樣位於白河的美雅家具觀光工廠。
這是住宿送的門票,戶外有許多設施,很好放風小孩。
如果玩累了,還可以進室內吹冷氣,逛逛家具。

午餐去到斗六的厚咖哩,
這是一間CP值高的平價小餐廳。
厚咖哩位於斗六莊敬夜市附近,
對面就有空地可停車,不然周邊其實也算好停。
食記在這:
雲林斗六【厚咖哩】-讓你吃到各國特色咖哩,餐點多元,平價好吃,小資族、學生族,小家庭的最愛。
https://blog.udn.com/cetustar/171878031


吃完午餐,最後一站去到了斗六的雅聞峇里海岸觀光工廠,
這是一個免門票的景點,距離斗六火車站也不遠。


裡面有大規模的茅草屋、棕稆樹、迎賓瀑布、水池,
還有各種3D美式塗鴉牆面,配上一大片沙灘,
這裡真的蠻有峇里島的感覺。
而我們這趟旅程,也在這裡畫下句點囉!

如果喜歡我,請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搶先看,謝謝您emoticons_04

粉絲團連結:鍾小殷幸福玩樂趣  www.facebook.com/cetusta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75725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