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小孩去小人國之終於可以離開台中跨年-渴望會館兩日遊】
2019/04/01 10:05:05瀏覽1769|回應1|推薦3


106.12.31~107.01.01
自從有了小孩開始,跨年的行程都是待在家裡看電視。
因為小孩還小,通常跨年夜是很冷的,加上小孩哪懂跨年?
還不到12點就給你睡著了。
漸漸苳大了,我們終於開始離開家裡到外面。
去年是去麗寶樂園,今年已經受夠一直待在台中, 早早就決定要到外地過一夜。
剛好苳說她想去小人國,我也不知道她怎麼懂小人國?
應該是聽同學假日分享得知的吧!
上學後,把爸媽當聖誕老公公一樣,
總是從學校帶回各種心願...


小人國位於桃園龍潭,跟新竹關西就是隔壁而已。
小人國附近還有一個六福村,雖然六福村好玩多了,又有動物可以看,
苳1歲多時我們就去過,即使她應該是沒啥印象, 但我不愛去重複的地方。
所以先選擇她沒去過的小人國,六福村等大一點再回鍋吧!
希望到時是可以住六福村的動物飯店(握拳)


我們這次住的是渴望會館,很早以前我就有聽過,
但沒有非常渴望想去XDD只知道是間算平價的環保飯店。
後來因為它離小人國真的超近,約5分鐘車程吧!
加上它有一個專案,住宿一晚雙人房+2張小人國門票,只要3600元。
在跨年這種大日子,根本就很超值啊!
二話不說,我10月份就訂下去了。


12/31,變天轉冷,北部更是飄著小雨。
當天小人國還是擁進一些不畏寒冷的人潮,
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人算少,遊樂設施都不太需要排很久。
近幾年台灣遊樂園是不是業績也下滑許多?
像去年我們跨年去麗寶,而且它還有跨年晚會的活動喔!
以為遊樂園會塞爆,但也沒有?


人雖然不多,但那天真的太冷了!
我們也沒玩很多遊樂設施,主要是苳很多都不敢玩。


午餐在園區餐廳解決,點了一個200多元的飯,
只能說,嗯!錢真好賺…
小人國我跟林恰恰,2011年時有去過。
又是一個舊地重遊,再度來時,身份已不同也多了個新成員的新鮮體驗。
簡單來說,小人國真的是適合小朋友的遊樂園。
設施沒有太多刺激的, 然後有台灣各景點的縮小版,跟全世界重要景點的縮小版。
對於再大一點的小朋友來說,大概大班至國小六年級前階段吧!
是個可以增加見聞,玩樂兼教育的地方。
雖然沒玩多少,但離開樂園也差不多下午四點了。
還好飯店就在隔璧!
真的是隔壁,開車5分鐘就到了。 介紹一下渴望會館。

渴望會館位於渴望園區內,原名為「宏碁渴望園區」,
是國內第一個由民間自主投資開發的園區,園區共計有172公頃。
有高科技工業區、辦公大樓、休閒會館以及超大萬坪公園等等區域,
是一個多功能園區,希望給員工一種在公園上班、居住的感覺。
在這邊上班的人,幸不幸福我不知道,但視野至少是舒服的。
園區到處是大片草原,而且可能地段還是算偏僻,人不多所以不會顯得擁擠。
雖然飯店本身沒有施放煙火,但30、31這兩天入住, 還是有送一些活動。
像是我們check in後就先衝樓下,就是為了草地大泡泡體驗30分鐘這活動。


這真的蠻有意思又超簡單的,連苳都可以自己輕易做出大泡泡。
然後飯店還有送他們B1商店街的店家折價券。
說到這個商店街也頗妙,一般很少有飯店自己擁有一條商店街吧!
渴望會館B1除了他們的公共設施外,還有一區的商店街。


裡面商店真的包羅萬象,
有剪頭髮的、SPA按摩的、餐廳、桌遊店、服飾店、玩具店等等,
不過我們沒有在這邊消費,唯一光臨的還是最好的鄰居 7-11。

是的!他們B1還有一間7-11,外出的旅人看到7-11就像看到好朋友一樣。
我還有光臨一間豆花店啦!
本人豆花控,看到豆花不買很難過。
買豆花途中,我想到之前做功課時,明明有看到商店街有間便當店啊?
問了老闆娘。
「他已經關了2~3年了!」老闆娘一副覺得我資訊更新也太慢的臉XDD

老闆娘建議我們可到外面用餐,不過我們已在7-11買好晚餐跟宵夜了。
喔對,這裡的7-11就是名副其實的7-11,只從早上七點營業到晚上十一點喔!
買好東西,就先回房間好好享用,因為晚上還要去享受公設呢!
我們的房型是「伯爵雙人房」,
雙人房通常是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
我都會選擇兩張單人床。

因為我發現大部分飯店,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會比一張雙人床還大。

這樣併起來,睡我們一家三口措措有餘。


整體來說房間蠻大的, 衣櫃超大,大到可以躲三個苳在裡面。
苳就一直不停在衣櫃裡跑進跑出,小孩真的很愛住外面啊!
每次住飯店,她都超興奮的。
飯店裡也有附電暖器,
不過其實飯店裡面就超溫暖了, 所以這台我們沒用到。


吃完晚餐,我們就去B1繼續消耗體力了。
真的有很多很好打發時間的設施。
兒童遊戲區、XBOX、WII、PS4、撞球桌、桌球桌、 健身房、游泳池


真的太好玩了,以致於我們玩到錯過飯店送的另一項活動,
晚上七點到八點有一個親子DIY的3D體驗。
因為我們沒去,所以不知道詳細體驗內容。
好像是彩繪,然後會投影到螢幕上之類的吧?
(就是下面這個大螢幕)


玩到10點多,才把苳叫回房間,準備洗澡跟看跨年晚會倒數。
果然,苳跟去年一樣,撐不到12點,就呼呼大睡了!
飯店外面也是有人在施放煙火,從我們住的窗戶望出去,
一清二楚,也很有跨年氣氛。


早餐當然就是享用飯店附的自助早餐, 這裡很特別,
是在大圓桌吃自助早餐XDD有種違和感....
早餐就一般般,其實台灣除非是很厲害的五星級飯店,
不然一般飯店附的早餐選擇就是基本款。
但就是該有的都有,中式、西式任你選擇這樣。
我跟林恰恰都喜歡住飯店勝過民宿,
一來是早餐真的還是有差,再來就是有公設帶小孩比較適合。
而且其實我覺得台灣民宿定價也真的是不便宜(當然我是指好一點的民宿),
一晚3000多塊的民宿,除非極有特色,不然我真的寧可住飯店啊!


總之渴望會館算是CP值還可以的飯店,至少住的蠻舒適的。
離開渴望會館,我們去附近繞繞。 本來是計畫去石門水庫吃活魚,
但很隨性的我,因為剛吃飽,又沒那麼想去那了。
GOOGLE發現有一條三坑老街離飯店不遠,於是就改變行程去老街走走。



我們也在老街吃完午餐,慢慢準備回程。
其實這趟旅程本來是不打算紀錄的,
但後來想想還是寫一下好了。
因為不寫下來,時間久了記憶會超、模、糊的。
世界太快速,很多感受稍縱即逝啊!
下一站,再往南吧!

#小人國
#渴望會館
#三坑老街
#2018跨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313262

 回應文章

快樂水兵甲狗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這篇寫實有趣的旅遊記錄
2020/02/16 10:46
版主小殷文章內描述了與林恰恰及苳三人小家庭遊玩小人國與住宿渴望園區渴望會館實錄,很有誠意的拍出照片,我們觀眾同感樂趣!

渴望會館那個大游泳池我特別喜歡,或許有空時,第一次拜訪小人國與渴望會館呢!

或許屆時問問飯店,可不可以讓老青年小朋友們再試玩一回草地大泡泡!
鍾小殷(cetustar) 於 2020-02-17 08:11 回覆:
謝謝你的喜歡~~~安排時間去渴望會館走一趟,有種不同的住宿感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