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普魯斯特問卷( Proust Questionnaire)
2008/05/11 00:29:58瀏覽408|回應0|推薦1
什麼是普魯斯特問卷( Proust Questionnaire)?


普魯斯特問卷就是由一系列看似簡單的問題所組成,問題囊括被問者的生活、思想、價值觀以及人生經驗。探討人的心理狀態和思考方式的變化,隨著年齡際遇,會有不一樣的答案,是了解最簡單別人或自己最直接的方式,同樣的問題,不同的人的答案卻相差甚遠。會發現到,也許原來自己並不像預期的那樣了解自己,一個人的追求、喜好甚至生命觀都通過這份問卷呈現出來...此問卷又以法國名小說家普魯斯特版本最廣為流傳。



1.你認為最理想的快樂是怎樣的?
 

知足,因為五月天也說過『知足常樂』。(517回到地球表面台中見)
雖然很像打廣告,但我是說真的。

2.你最希望擁有哪種才華?

工作:企劃執行力。(這還是我的夢想啊~~)
生活:精明的財務能力。(現實生活對錢完全沒有掌控的能力,它會自己跑掉!)
特異能力:瞬間移動跟隱形的能力。(上班要遲到時很好用…)

3.你最害怕的是什麼?

騎車撞到狗(我是說真的)
在乎的人對我露出失望的表情。(我是清白的)

4.你目前的心境怎樣?

悠閒又忙錄著生活,開心又痛苦的工作。(因為機車行有分店!!)

5.還在世的人中你最欽佩的是誰?

我爸。(如果這題改成最迷戀,我會回答藤木直人....)

6.你認為你最偉大的成就是什麼?

這種事要留給後人來說吧…因為目前沒有什麼成就足以道也。

7.你自己的哪個特點讓你最覺得痛恨?

冷血、想很多、喜怒太容易顯於色…(好像蠻多的)

8.如果你能選擇的話,你希望讓什麼重現?

重現是什麼意思?顯靈還是時光機?  
因為想很多人說對不起,有些話也想補充說明再道別。

9.你最痛恨別人的什麼特點?

不負責任,認為別人都要幫他作好好的、做作、強詞奪理,你們這種人去撞牆吧。

10.你最珍惜的財產是什麼?

我的家人、朋友,還有我自己。

11.你最奢侈的是什麼?

青春。(遠目…)

12.你認為程度最淺的痛苦是什麼?

拔牙。
還有遇到神經病算嗎。

13.你認為哪種美德是被過高的評估的?

每一種都被過高的評估。
這個世界的人都喜歡發表評論,無聊的要命。

14.你最喜歡的職業是什麼?

有錢人算是職業嗎。
不然就是作家,因為我喜歡村上春樹!!

15.你對自己的外表哪一點不滿意?

好像也沒有啥是滿意的。

16.你本身最顯著的特點是什麼?

常常面無表情臉很臭,可是笑點又很低…(不得已,我終於承認了)

17.還在世的人中你最輕視的是誰?

自以為是,做作,說一套作一套,機車王八蛋…(整個很像在罵人)
舉例人名也不太好吧…。

18.你最喜歡男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體貼、內斂、說話有內容、誠懇、愛笑
(沒有辦法選哪一個是"最"喜歡)

19.你使用過的最多的單詞或者是詞語是什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你最喜歡女性身上的什麼特質?

開朗、優雅、善解人意(這是我的期望值吧,哈哈)

21.你最傷痛的事是什麼?

被誤解。(媽的,關我屁事啊)
好友過世。(至今之痛)

22.你最看重朋友的什麼特點?

真心

23.你這一生中最愛的人或東西是什麼?

等我老了的時候可能會說,在我三十歲以前我最愛的人就是藤木和棒球了。

24.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方式死去?

沒有遺憾的死去。

25.何時是你生命中最快樂的時刻?

看藤木的演唱會!!!(但這個還沒有實現過)

26.你的座右銘是什麼?

愛自己,作自己。
人生有夢,逐夢踏實。
手牽手作環保。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
(其實我一直不懂座右銘要幹嘛的)




寫完了,同步聯映yam。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stpatricia&aid=1856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