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門!!
2007/10/15 00:37:23瀏覽240|回應1|推薦0

剛好有了假期,我就一個人,看了最近很火紅的「戒|色」。

來說一下電影的感想。
不知道為啥,我忽然能理解我同事為啥看完有對「激情」的失望,哈哈。
那應該也不是重點吧,只是媒體一直炒作的焦點而已。
而我總覺得,這一部片對於易先生與王佳芝之間感情的互動好像太淺了。
到後來易先生感情轉折之處,總覺得好像太怪了。純粹是我個人認為。


在看的途中,我竟然還會笑出來…(笑點太低…?)本來以為是部感傷流眼淚的電影(因為有很多看過的人都說他們有哭…)…結果整部電影,一些不明顯的笑點,我竟然還會笑出聲…尤其是最後,易先生大喊「車門!」,然後飛撲進入車內時,我好像有狂笑了一下下…
我周圍的人應該覺得我是神經病吧,哈哈哈。


剛才還跟朋友在說,我看到那一段的時候,腦袋竟然在想著,如果NG了怎麼辦…這種白痴的問題。
(可能有很多替身吧,一個撞到了,怕不連戲就換另一個…之類的,叮噹說)
之前看了幾篇影評分析,所以對於那幾段激情的畫面,到也沒有太多的期待(?)和震憾的感覺。
反而對李安導演所要表達的延伸的意義,有著很深的敬佩和崇拜。
細膩又直接的藉由那些來表達男女主角的情感變化。
真的很厲害。


我覺得最可怕的,應該就是鄺裕民的那個…血腥的畫面吧。太恐怖了。
很難想像王力宏怎麼會接演這部戲呢?
有人說,對於王力宏在戲中的評價不太高,但我卻反而覺得他演的很好,也很恰當。
可能是他給我的感覺很像會作那種事的愛國青年吧,哈哈。
在某一些含蓄的情緒反應上,我覺得他也演的蠻好的啊。


老實說,一開始的時候,我還是很不解為啥要梁朝偉來演易先生這個角色。
感覺跟他這個人好像很不搭。(包括…裸體這一部份,也不太適合他,哈哈)
太有衝擊性的角色了,對我心中的梁朝偉來說。
一直到最後,易先生在王佳芝的房間,那一個景象,他的肢體動作、臉部表情,還有整個場景塑造出來的感覺,太不可思議了,好像是到了那一刻,鐘聲響起,易先生臉上緊蹦情緒忽然大量地流露出脆弱或者是傷痛不捨的模樣…,我只能說,…這簡直是只有梁朝偉才有辦法詮釋的嘛…
除了他,沒有人能完美的演出這一幕。
梁朝偉也太厲害了,影帝就是影帝。


李安導演太厲害了。真的。
選角選的太好了,像王佳芝這個角色,湯唯就是把她演活了。
我身邊還真有不少人看了兩遍以上的。


所以我也推薦沒去看過的人,一直要去看一次。
仔細想想,那裡其實有很多更深層的意義,國家民族意識、感情的延伸…很多啦。
一時想不出來要怎麼寫,反正去看了就知道。
(要支持國片…不要看盜版的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stpatricia&aid=130001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國片
2007/10/15 00:52

我還沒去看呢

大概看你描述 應該是不錯看啦

支持國片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