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里山一日遊(二)
2007/09/09 23:33:57瀏覽259|回應0|推薦0

鄒族是現今台灣原住民族群中,人口最少的一族,以阿里山鄉為主要分佈點。
(
其他資料,請善用奇摩知識,謝謝)


離開咖啡山後,就到了中午呷飯的時間,經理就帶我們去一家他極力推薦的餐廳
(
接下來與吃有關的事,都是經理極力推薦話說我們經理真的是一名美食老饕,在車上都在說吃的除了台灣以外,連中國大陸也說的津津樂道尤其是成都,嘖嘖嘖我都在偷瞄他口水有沒有流下來,哈哈哈)

「米洋小館.VEiYo中午吃飯的地方。

老闆娘很漂亮,哈。
山中的蔬菜真的很新鮮,不用加太多的調味料,就能吃到野菜的甘甜,真的很不錯。
他們的牛雜湯很有名,但是我不能吃。我們經理就很愛吃這個。
後來老闆還把「樹蕃茄」打成果汁給我們喝。

樹蕃茄,大家沒聽過吧。哇哈哈哈。
它長的很可愛,像雞蛋一樣大小,可以直接切開挖中間的果肉吃,也可以把果肉打成汁飲用。
外表鮮紅,它小時候也是綠色的跟蕃茄一樣。
可是味道很特別,有蕃茄的味道、也有百香果的味道打成汁可以加一些芭樂或奇異果,口感都很讚。
老闆娘說沾點梅粉就很好吃了。
之前餐飲部本來要推「樹蕃茄果汁」,後來因為產季還沒到,所以沒有推出,我原本還以為是特定季節產品,所以價格不斐沒想到山上到處都是,聽說隨便丟就隨便長的哈哈哈,妙。


吃完午餐,我們就往里佳前進
這一次阿里山之行司機是一個鄒族的同事,他帶我們翻山越嶺,繞了好多的山路來到了他自己經營的民宿。

我的媽呀自己蓋的耶,原來莫不只會唱歌、還會蓋房子太酷了。
而且那間民宿有一個露天的廣場,依山傍水整個視野真是讚到不行。
房間也好棒我們一直說部門聚餐要來這裡
我還在外面的庭園中看到了好多特殊的花朵,都是平地很少見到的,還有蝌蚪這年頭竟然還有這種東西真不可思議。

拍了好多的照片後,我們就又往更深山處前進。

 

 

一路上大家都在說說笑笑,莫還一直唱很白爛的歌,我們經理也是都在搞笑。
我都笑的肚子好痛。
沿途風景真美好,可能是很深山了,所以人車很少,真正的芬多精充滿整個山谷,不用開冷氣,好一個涼秋之旅啊。
後來經過阿里山鄉公所時,莫就說那裡有一隻藍鵲的標示,是他們的族鳥(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我一看,嚇到,這隻鳥不就是我們高二那一年去看日出後,和班導走下山在路邊看到的那隻鳥嗎。

就是這麼鳥錯了,應該說,就是這隻鳥!!
那個時候要拍照,小鳥就飛走了本以為以後再也沒有機會看到這麼漂亮的小鳥了竟然相隔這麼多年又給我看到了。

 

好奇妙的感覺,原來我跟藍鵲結緣竟在高二那一年的班遊。
在車程中,還有看到五色鳥,也很漂亮真是個豐富的自然環境,好棒的山林。
還有松鼠胖的跟什麼一樣,真怪,難道在森林中都吃的比較好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stpatricia&aid=12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