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 情人節禮物
2016/02/17 15:54:59瀏覽1414|回應1|推薦45

20038月,外子調職南台灣,工作繁忙,少有機會幫當時兩歲的可愛兒子拍照。平日因為工作需要,我經常得揹著Notebook跑客戶,到了假日,可不想再被大體積的相機荼毒。然而孩子成長過程稍縱即逝,於是選了輕巧的Nikon Coolpix 3100,作為我的第一部相機,目標就是讓寶貝兒子的成長紀錄不空白。 

過了幾年,輕巧的3100逐漸抓不到兒子了,我也希望相機功能提升,這次換了類單Olympus SP-550UZ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7955262007我可以自己來...)。有陣子,還蠻認真玩相機,拍下自己喜歡的畫面,例如:沙漠玫瑰(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983748),2008.07.12 別說不可能之早起賞荷(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2087884)。選擇Olympus SP-550UZ時非常喜歡的長鏡頭,後來卻因為鏡頭伸縮對焦速度慢被我冷凍~~這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類單畢竟不是單眼,玩不出單眼的花樣,外子以此不斷誘惑我接手他的單眼(2007.07.14 馬武督探索森林之D50篇 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1103266,舊港、新情 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2241351),然而單眼的體積和重量真的超出我的負荷,遂以Canon G11接替(2010新年禮物 http://blog.udn.com/ceciliachen/3666712)。G11入手後,懶得寫文的我轉而寄情臉書,幾乎都在臉書貼圖po文。(20101017日薄荷綠之光 https://www.facebook.com/ceciliaccj/media_set?set=a.168600829819482.41949.100000086981388&type=3) 

一晃眼,我的G11居然已經五歲多了。當然也曾動念換新機,可是功能差不多的類單,我已經沒啥興趣了。老實說,G11也因此被我閒置許久,繼而成為兒子的工具。今年過年期間,我忽然認真研究起微單。雖然功能還是不及單眼,至少體積小,重量輕,功能更接近單眼一些。經過資料閱讀分析、實機操作後,Sony A6000成為今年的情人節禮物。謝謝我的大情人~~接下來,我會常常帶著新歡繼續跟你趴趴走~~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471296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7 03:46
我的新歡~Cannon PowerShot SX60 HS 類單眼相機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6-02-28 13:56 回覆:
Reed的新歡報到文(http://blog.udn.com/chouhwa/43572138),真是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