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祝 ~
2007/05/19 16:54:11瀏覽201|回應1|推薦12

清晨 4 點 一陣驟雨劃破謐靜的夜...
窗外似箭的大雨...簷下似斷線的玻璃珠串成雨廉...我想到我的家.....
 
打起精神梳洗..年長婦女都早起...忙著今天的開始..
傳統的稀飯配著小菜..一輪又一輪..
趁著控檔..我們這些忙廚房的婦女輕鬆的唱著老歌....
我是唯一外省籍卻也是土生長在台灣的後代..
雖然是這樣兒老阿嬤以我的口音以為是來自大陸北京
來自各地...省籍的不同確有幼時成長年代懷念的老歌...阿嬤的日語以及國、台語..這4代同堂
我羨慕..多麼不容易啊..這麼的融合..媳婦的直言..阿嬤的包容..
除了長子其他 5 位子女..帶著親家..老老少少配合聚集...自然的歡笑打成一片...
 
中餐老少50 多位依然採取自助式..菜餚不輸飯店
自家中我準備好一大鍋做好的茄汁牛肉上桌..炒著醋溜高麗菜..
其他眾媳婦姊妹們的..紅燒豬腳...蒸魚..油雞....魚香茄子......搭配著麵線...
油蔥拌地瓜葉..涼拌蘿蔔..黃瓜..客家炒筍...
雖然都是家常菜..但是卻有著用金錢買不不到的親情與愛的作料提味兒..
飯後...婦女在內圈..男士在外圈圍著大蛋糕唱著生日快樂歌...
祝福做母親的婦女......成為今天的句點‧
 
想著結婚後沒為自己的母親歡聚慶祝過的遺憾..
想著捧著誠心為婆婆過了幾十年..卻觀念的差距不願妯娌之間走的親近
甚至幾家親家都用口頭代問候..確不走動...
如今更是不願消弭事端..不見面這等僵局的場面.
ㄧ家之長的親和力掌舵著整各家族.....
或許是沒緣分吧...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970157

 回應文章

古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受著美美滋味
2007/05/22 23:49

以親情和愛融入的菜餚

絕對是美味可口甘甜窩心


“花非花,霧非霧,夜半來,天明去,來如春夢無多時,去似朝雲無覓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