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2007/02/14 02:59:18瀏覽227|回應2|推薦9
回到家見不到你的人影...女兒說快五點出去交電話費了..都快下班還能交得了嗎前日你還說這各月的帳多出預算很多...我翻了翻帳單
唯獨不見你的電話費..為何藏嫟..補一份單子..兩各月加起來快8000...少數的市內電話..其他是手機費..簡訊費..給誰..?
按照平常15-30分這段時間都會來電問..到那兒了..或是讓女兒來電詢問...或是你來電說我在外面..會在車站等我..
或者是一起吃了晚餐再帶些給女兒...今天..沒電話...電話給你..轉語音..時間一秒一秒過..
看著兒子家燈是亮的問車子你有沒開走...沒有...肯定..離不遠決定外出找你...連續的電話你不接..平日你寵愛的女兒你也不接
有違常理..最近任性的你進進出出隨你來回與否..既使跟女兒交代了..也是謊言..
外面有什麼是直得你如此留戀...這是我認識的你嗎...是兒女心目中嚴謹的父親嗎
女兒怕我在外面找到你讓你難堪...兒子不讓我外出..
不去找我心裡過不去...無法忍受...捷運前三站下了車..一家家餐廳盲目的尋..
顧不得腿的疼痛..能上的樓梯..能爬的坡...一路讓老天幫忙讓我找著你...或是回一通電話
店面一間間的瞧快到漁 人碼頭..再翻回來..你會去的..可能會去的..不會去的..除了賓館...
我傻..笨..沉不住氣...不走這一趟對不住自己..這是我唯一的反應..
我不相信40多年的情分就這麼不堪...再次..留言中我說了重話...
你不回電話我會要你這40年的情分付出代價..
走了4 個多小時..淡水河沿岸反覆的繞...看遍..也許去了對岸八里...在渡河口等...
不能多想..腳步不停..望眼欲穿相似的人..
想想你的手機..是我跟女兒存了一時各自出了5000元給你買生日禮物..
為的是你不在家維繫著一份親情..你用這手機踐踏我們的愛心
該打..該回的電話不打...卻是一些不明的簡訊和手機號
腦中幾經思...幾經想...這些年...我快樂嗎..
你應該是順心的...因為你是要一個順著婆婆意的女人...要在家相夫教子不可拋頭露面...
所以盡量讓你無後顧之憂...當你休假回來..盡量讓做到潔淨..溫飽..
你跟婆婆有說不完的話..家族有你處理不完的事..
回到身邊沒兩句話疲倦的鼾聲起..體諒你的疲倦..
回顧..回顧..鼻酸想忘的...傷心...受創的事..
我的快樂來自孩子健康的成長..和哪些懷裡抱過的BABY健康成長還回他們父母的懷裡那滿意..肯定的笑容
你從來不知道心中另一個秘密...補償...贖罪...我們曾經拿掉的哪些孩子..那是贖不完的罪..
或許現在身上不明的疼痛該是我應有的報應..
我們之間曾共同分享什麼...只是聽你口中說的...少有與你的同事..同學互動..走動..
自有手機後..甚至不知你以外的朋友同學電話..
你的藉口..孩子小需要照顧..婆婆在家..不方便帶我出去..否則誰煮那四餐..
在身邊最多5各不同大小的孩子時..也不曾輕心過婆婆的餐點...早上的稀飯晚間的點心....深怕吃素的婆婆嫌膩
素食譜一本本買..餐餐不同的變化...怕不營養..不常動的老人家...從白米飯慢慢轉換十穀米的粗食..全麥麵包
最後只能接受糙米..用媽媽那學到的將糙米乾炒..再煮水當開水喝...由父親那看到Vit 聖經書籍..增加營養..
父親親身體驗的黃金水養身..保養..為的是希望婆婆戒掉長期依賴的排便藥物..
你說我們之間的不愉快不能像大嫂..叔嬸他們困擾老人家..我做到了
不再婆婆前告狀..我做到了..你在婆當前對我發的脾氣..我得不吭聲..照樣兒笑臉迎人..我做到了
不讓婆婆做家務事...我做到了....對自己的親爹娘..我都沒這樣ㄦ的親力親為..
你的壞脾氣..我皮肉之苦..沒少受過...
一年的中秋我沒依著你炒幾個菜..帶孩子 回家過節..
因為不是假期提著孩子趕著去趕著回..孩子第二天還要上學
回來爭吵中你就這一甩..攔腰撞在書桌..讓我一個星期無法下地走路.....
一件件受傷的事..都自己悶著療傷..想忘都忘不了
你說10年..我等了20多年..好不容易盼著你回來過退休生活..卻因家族連事不斷..
他們毀了你...連同你給我的...承受的不比你少...現在你卻來毀我..公平嗎..
體諒你的苦..包容你的喧洩..誠心善意的對待婆婆..小叔們...因為是你的親人..為你的付出..
可曾想過別人家的女兒也是有感覺的血肉之軀..
今天你如此的不振作頹廢渾旽不明的過日子..該是我應得的..
原諒任何人都可以..甚至你...
卻無法原諒自己相識你40 多年的盲目的付出...不能原諒自己..不能...
有事你就逃避..為了你的尊嚴...我沒有嗎..難道說沒有遺憾的事發生..你不會清醒..
假如兒子真說對了..這個家族..有著詛咒...那就在我身上停止吧..
別傷了我的兒女...希望在媽媽身上能學到怎麼選擇...學到擇善固執...
我做到了我想尋你回來...也知道既使你回來我也無法適應心中不平之氣...
至少對得起自己應做的事與行動
話不投機半句嫌多...這是你說的..你能跟家裡做錯大事任何人都能好言語...
唯獨對我..耐心與好言語全喪失了
我累了..再多的言語..怕都是無用的...
前一陣那封信你怎麼寫的..SKYPE..的字你是怎麼打的...你發給我唯一的簡訊你是怎麼說的
一堆堆一筐筐..給我不能實踐的話語....我怎麼這麼的相信...怎麼會這麼相信....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745640

 回應文章

逍遙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家的"經"書 好像不好念
2007/02/22 12:56

不知道您自己    .....

是不是試著跟婆婆吃素幾天看看呢

.

"心經"好唸多了     兩百多個字而已

但如果要您寫一篇看看      不知您能不能寫的完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

沒什麼       只是作迴向    開智慧而已

以上     希望您能試著做看看     會好也說不定      

"生活都在幫您加油"      您知道嗎 ??    

萬事輕安了   ^^


無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中的痛
2007/02/17 02:06

吐吐苦水

找到情緒宣洩的出口

辛苦的女人

更要讓自己堅強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