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飄盪著回憶 ~ 紅
2006/08/15 17:29:47瀏覽435|回應2|推薦15

 
弟弟比我小18個月..是我們家的開心果..很逗趣..
初生後體弱常生病..感冒..痢疾..急性肝炎..沒停過
徐醫生..因為弟弟常到我們家..不是小屁股蛋兒上挨一針..
就是血管來一針 50 cc 的黃色的藥水..
看著他哭..心好像被狠狠刺的疼..
有一天媽媽說要我陪著去對街的福山外科
給弟弟看那已不能吸收藥物紅腫不行的小屁股.
弟弟趴在媽媽大腿上..要我抓著弟弟的雙手..
醫生用手指按著紫紅發亮的皮膚..可憐的弟弟哭著掙扎著
看著醫生擦上一種黑色的藥膏..敷上紗布..弟弟無力的泣著..
第二天..同樣的陪同去福山外科..同樣兒拉著弟弟的小手..
只是當醫生打開紗布..成呈現在我眼簾中一連串的畫面..
半個屁股紫腫發亮的皮膚變成綠色..
醫生拿起彎盆..那凹進去的角度剛剛好貼著弟弟大腿的根部..
再拿起手術剪刀沿著半個屁股的弧度剪下一層..流著綠膿..血水..一片皮膚..
再用藥水沖洗著一片血紅的傷口用棉花擦理清潔壞死的組織..
可憐的弟弟發白的嘴唇沙啞哭喊..疼痛掙扎..
我已扶不動他..不知何時換成護士小姐在幫忙..
而發抖坐縮在一旁..弟弟皮肉的痛..感覺我的心在疼...刮洗的痛如同在我身上....
弟弟掙扎一身的汗水..而我也無力嚇出了一身汗水..
 
 
這兩次驚心畫面....
以後急促的叮噹聲...針..血...
都使我感到極度的害怕..無安全..受傷害的夢魘揮之不去
日後承受這極度的不安就昏暈過去
 
 
五年的護專培育..是最痛苦的自我挑戰..
頭一次醫院實習參觀..腳一涼嘴一麻就昏了
病房實習時醫生為病人注射靜脈..針一扎...腳一軟..我昏了
開刀房病人蓋著一層層消毒的棉布..只露出開刀的部位..
消毒過後醫生滑一刀..還沒見血..一邊的我先倒了
給病人每日例行的肌肉注射..用針扎在病人肌肉上..我也會痛..怕得出冷汗
雖然如此..五年學業結束護理醫療技術方面終於克服了..順利畢業
只是..長期醫院照顧病人那種身同感受疾病之苦..仍然無法克服
直到結婚後在家護理癌症的公公..
自己有了孩子及照顧其他嬰幼兒時才慢慢能夠面對。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400070

 回應文章

朵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8/25 16:34

ㄏㄏ...謝謝...

實際上只能說克服了一半兒..因為最後還是沒有在醫院工作..

不過對於家庭與事後的保姆工作確實很有幫助

弟弟長大後是位帥哥...20 年前一位男影星..楊群...您知道嗎

ㄏㄏ...弟弟跟他長的很像....*-*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氣可嘉
2006/08/20 16:02

你可能從來也不敢想像, 長大後從事的竟是自己最內心最難克服的職業

還好終於克服了 ^___^

好心疼你弟身體所受的折磨,不知長大有變壯些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