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家常菜→ 果醋鮭魚 ~ 雪菜百業 ~芥茉西芹
2008/04/21 12:46:10瀏覽283|回應0|推薦2

所謂鍋邊素只是不吃肉類這是老爸多年的習慣

對於海鮮類喜歡的不得了..小時候..劍蝦..螃蟹..魚類..蚌殼類在餐桌上沒少過

雖然80多歲..健康檢查都在理想範圍之內..但還是要小心飲食

農曆年女兒的貼心..買了一台我想了許久的數位相機

陪著老父親..又是逢冬天..怕冷的他..眼睛不方便之下根本不想出門兒

每天一早起床做多年來的習慣甩手..黃金水..天兒冷沒有寬敞的地方散步

所以就這麼沙發一坐..看不清沒關係用聽的..手控制著選台器

台灣正逢總統大選…10多年沒回來想要了解國內政情的聽一天

人老了..身體衰退了..沒了伴兒..ㄏㄏ...  *-*

手拿著數位相機撥弄著..記錄著日常生活相片兒唱歌時錄製一些他會唱的歌..

要說過去與理想時..錄音存檔捯時著他喜歡的餐點..一一記錄

記得一個星期六剛回到自己的家..妹妹委屈的打電話來訴苦..

 老爸說..我煮的麵是在餵狗氣的跟他說..平常我吃的都沒這麼豐富..

為了餐飲之事..妹妹害怕作飯菜給老爸吃..

其實..我也被數落過..就我與爹倆兒吃飯..基本上都會2-3 菜一湯

可是老爸說:

 妳應該做少量多樣兒化的菜色如同日式餐飲一樣兒..小碟兒..小碟的 4-5..

多樣化..午飯只有我們倆兒..晚餐偶時多個妹妹回家吃..

不吃肉的老父親..只能在海鮮..蔬菜..養生中替換著吃.. ...

少外食的我只能卯著勁兒..替換不同的菜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dr4159&aid=18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