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行行員的服務態度
2010/03/18 14:13:01瀏覽753|回應0|推薦1

每年公司帳戶總要銀行填對帳回函以便於事務所對帳。公司和台新銀行很少往來,只是因為它在樓下,離公司很近,因此有開戶。對於常往來的銀行,通常對帳回函給承辦人員後,就不太去理會到底什麼時候銀行才會寄給事務所,因為銀行承辦會找時間做完它。但和台新銀行幾乎沒什麼往來,自然就是到櫃台詢問,要將此詢證回函交給哪位處理。

我到台新銀行後,台新銀行門口有位服務人員詢問要做什麼,然後她進去銀行辦公室內詢問怎麼做之後出來,把詢證回函交給服務台人員,並請她驗印,我本來想可以直接交付單子後走人,因為心想她們可以在沒人時才做帳戶查詢的事項,但沒想到要等驗印。

當服務人員把單子交付服務台人員時說:幫她驗印。但由於櫃台小姐似乎正在幫人開戶,所以拿了單子看了端詳了一二次,就說這沒有貼郵票,我說我在樓上,想說過一二天我再來拿,我們自行寄出,所以沒貼郵票。

櫃台小姐回答:我們都由總公司統一寄出。

我說:好,那我上去拿郵票,這單子先放這。

結果,小姐回答:等你齊了再一起做;然後紙張放旁邊,服務人員拿回給我,我拿回來拿上去貼郵票,然後再下樓,把單子再交給門口的服務人員,她還是一樣帶我到服務台要求驗印,服務台小姐打開檔案核對印章,然後對我說:你這印章蓋的不清楚。我心中的一把火就上來了,但仍用我平靜的大臉及語氣對她說:小姐,你這樣講我很難接受,你剛才為什麼不說我蓋不清楚。若是印章不符還有話說。我心想:印章不清楚?她剛才拿那張紙看了二次,只叫我補貼郵票,那時怎麼不說蓋不清楚呀,真是受不了,尤其我還記得她叫我補貼郵票的臉,要齊了才做的跩臉。那把火就一直往上燒,我雖沒有口出惡言,但我的臉色應該不太好看,她起身走去問另一個行員,然後回來對我說:那我們送總公司看看,若有問題再跟你說。我說:好,那我在上面留電話。回來後,我心想:騙人不知銀行作業嗎?我雖然一張娃娃臉,但工作經驗不是一.二天哩。一般在哪個分行開戶,帳戶資料在開戶分行,若驗印OK,總行不需要做什麼核印動作,我的其他往來銀行們,都是承辦人員核印後,查詢明細隔天就把回函給我了,總行沒有任何核對的動作。

我心想:銀行是服務業,台新銀行重點在是個金,不是企金,就服務態度不佳嗎?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386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