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與人之間
2009/07/22 12:35:58瀏覽263|回應0|推薦3

人與人之間的往來是一件很奇妙的事,解釋不出為什麼會認識這些人,還有為什麼大家會變成朋友?若真要解釋,大概只能歸為緣份。有些人才看第一眼就覺得很順眼,有些人卻是沒有原因的不喜歡。真的很難將人與人之間往來的感受用科學化或理性的理由去解釋。

前陣子決定和某一群朋友暫時停止往來,原因是情緒被弄得很亂。處理二個朋友間的事,我出發點是好意,卻是弄得裡外不是人,好好的情緒也被這個件事弄得很糟,我的情緒太容易受人影響,為了讓大家都平靜,決定一陣子不再與大家聯絡。

愛別人前要先愛自己哩,自己情緒變不好了,也沒有什麼立場去處理別人的事,還不如自己先整理好再出發。

這幾個朋友我都認識好幾年了,其中有幾個是高中同學,大家認識的時間,只能用N年形容了,我在這幾年有上過成長課,也在意心靈方面的探討。高中同學不得不說我在這幾年有改變,也因為我改變了,我反而在她們身上看到過去的我,我也知道原來以前的我在某些時候真的很討人厭,例如:以前,人多的聚會,我可能會臨時不去參加聚會,只是因為不想出去。或是不好意思直接拒絕聚會,所以到最後一刻才說不去。我知道我對於情緒有某個程度的壓抑,明明不高興,卻不好意思直接說。

這幾個朋友中我都看得到這些例子在重覆發生,只是我自己已跳脫這些行為模式後,對於不想參加聚會會拒絕,若真不好意思,至少也會在聚會前幾天回覆不去,而不會在當天才說不去。所以當別人臨時放鴿,不是因為真的臨時有急事,而是個人臨時不想出門之類的,就會覺得對朋友很沒誠意。

上次幫朋友們先預買了票,結果其中有一位在當天過了約定好的時間,才傳個簡訊,簡單的二句"我頭痛,不去了"。一看到時很火大,因為同學太多年了,很了解她的行為模式,她有慣性放鴿,但之前常是大家已坐在餐廳才接到電話,說不來了,因為聚會人多,大家並不在意。此次,剛好當時有雷陣雨,她很有可能因為雷陣雨而不來,但推說因健康狀況不好而無法出席,這種原因令人無法苛責。但是她家在附近,外加過了約定時間才傳簡訊,完全沒提到別人已代壂票款。這種感覺很差。

未必是計較那一點票錢,但是整個感覺是不尊重朋友。有時回想,我以前雖會臨時不參加聚會,但至少都會想到別人是否有代壂票錢的事。現在已學會更尊重朋友,不臨時放鴿,看到這種狀況,有時會覺得是現世報,呵呵。也發現了原來放鴿那麼讓人討厭,看到部分過去的自己,原來那麼討人厭。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wuccwu03&aid=3156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