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古典遇見現代──宮原眼科醉月樓午餐
2016/07/20 21:30:15瀏覽3285|回應1|推薦42

宮原眼科醉月樓餐巾紙

久未至臺中火車站周邊,如今荒涼如廢墟的千越百貨大樓即將都更拆建,隔著綠川的「宮原眼科」,相信將來必然更受矚目。

經查,「宮原眼科醫院」歷史悠久,為日本時代聞人宮原武熊醫師於1927年所建。1945年日本戰敗投降後,以日產沒入政府資產,改為臺中市政府民政科衛生股(隔年改為臺中市衛生院,即今臺中市政府衛生局)。1956年,中市政府為建新衛生大樓,與張瑞楨(臺中大雅人;藝人張鈞甯祖父)做為交換,以此建物抵償工資。1959年衛生院遷至新大樓,此建物轉讓予張瑞楨。其後,此建物曾為灣日報營業處。1999921大地震,建物受創。2008卡玫基颱風(海鷗颱風)引發臺中大雨釀災,建物大廳傾毀,變成廢棄的紅磚洋樓。直到2010年,「日出乳酪蛋糕」購入此建築,內部全面改建,保留部分磚牆外觀、騎樓、臺中市衛生所字樣、「宮原眼科」之名,改為糕點飲料冰淇淋巧克力專賣店,以及餐廳沙龍,結合傳統與現代,賦予建物新生命,轉型為「日出乳酪蛋糕」臺中旗艦店,成為臺中車站商圈熱門景點。尤其販賣的冰淇淋品項多,大受歡迎,騎樓下經常大排長龍。

一樓專賣伴手禮,登上二樓的醉月樓,居高臨下,這挑高的空間加上鏡面反射映照,感覺頗為開闊。

〔空間挑高開闊〕

雖然水泥天花板鋼骨外露,卻營造出斑駁又低調沉穩的奢華感。用餐區,燈飾精心挑選,包括中式西式;再者,有宮廷椅也有沙發座椅,天鵝絨座椅十分舒適,配上大理石桌,予人高級典雅之感。服務生態度親切,對於菜色的介紹頗為內行。此外,用餐區與料理區隔開,但客人可以看見廚師工作的實況,倒也饒富興味。

〔裝潢融合古典與現代〕

未事先訂位,幸好是平常日中午,未客滿,得以順利入座。服務生告知,每盤菜量約二人份,湯則每份一盅,我們一行四人,點了五菜二湯,包括白斬土雞、絲瓜烘蛋、三杯透抽、豆豉蚵仔、破布子山蘇、鳳梨苦瓜雞湯、石斑味噌湯,以及蛋炒飯、地瓜飯等,醬瓜免費招待。

白斬土雞

絲瓜烘蛋

三杯透抽

豆豉蚵仔

破布子山蘇

鳳梨苦瓜雞湯

〔石斑味噌湯

蛋炒飯

地瓜飯

醬瓜

上菜速度尚佳,菜色簡單而美味,每一道都未令人失望,值得嘉許,地瓜飯亦可圈可點。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蛋炒飯油了些。

在既古典又現代的典雅建築,享受臺灣風味菜餚,讓人有幸福之感。雖然每人平均消費超過500元,大家咸認相當值得。

因下午另有公務,不克久留,但因印象深刻,乃相約下次再來,且務必品嚐甜點和冰淇淋,一償宿願。

快樂合影

 

〔附註〕

餐廳:宮原眼科醉月樓

地址:臺中市中區中山路20

電話:(04)2227-1927

營業時間:10:00-22:00

用餐日期:2016719

價位:低消NT.385,加收1成服務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6971542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21 10:21
宮原眼科附近還可以有更多故事發展與延伸
只可惜市府的眼界與處事態度仍嫌不足
日據時代的綠川曾給這個城市帶來文化與不凡
若能搭配即將都更的千越大樓有所規劃
將會是文化城再次翻轉的契機
歐宗智(ccpou) 於 2016-07-21 16:49 回覆:
謝謝浮生兄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