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書推薦:《情書永遠不老──獻給所有的戀人》
2014/06/07 08:26:49瀏覽14053|回應0|推薦31

﹝臺北:致良﹞

 

這一冊老情書,是散文也是書信體小說

此書主要記錄了男女主角喬桑與大學時期的戀愛與別離,

以及男婚女嫁多年後重逢的心靈悸動與人生的無奈。

相信天下有情人讀完此書,必然感動良深,

也會更懂得珍惜彼此,如同作者所言:

我總算對得起愛情,我終於不虛此生。」

堅持一生去愛一個人,也可以算是「不朽」了。

 

書名:情書永遠不老──獻給所有的戀人

作者:喬桑

印行:臺北市致良出版社

日期:2014年6月初版

定價:300

 

※意者請至「博客來」網購。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9240

 

【目錄】

獨立小橋風滿袖──自序

卷首語

卷一  以生命賭注

卷二  小小的別,美麗的病

卷三  愛是否錯了?

卷四  傘下的宇宙

卷五  春衫猶濕

卷六  你是否快樂?

卷七  仰望自己的天星

卷八  感受想念的敲叩

卷九  龐大陰影

卷十  除卻巫山不是雲

卷十一  幸或不幸

【續篇】

想你念你──日本二十載

戀戀情深──臺北八小時

彩霞滿天──此去三十年

【文摘】

 

卷一之3:以生命賭注

 

曾經有這麼一個小故事:

「以生命賭注,攀爬險峻的危岩,採來一束石南花,趁黃昏幽暗,偷偷地放在她家的階梯上。也許她根本不知曉。」

記得這一個故事,是因為其中有著說不出的甜蜜、快樂和悲傷,尤其是那一份少有的詩意,你喜歡嗎?

 

卷八之10:感受想念的敲叩

 

        昨夜夢中,我到淡水去尋找我們的愛情。在那條窄狹的通往岸邊的小巷,我看見他縮在那兒,疲憊、困頓、蒼白、虛弱,兩隻因著長久飢餓而變得空洞、無神的眼睛,望著我,望著我……

        不知為什麼,我好害怕,怕他用那無言的冷漠,苦苦的凍死我。立即轉身,急急逃出窄巷。那擠在巷口上方的小塊天空,像裱畫的圖板,不帶任何表情,不掛一顆星的死藍。

        我們可悲的愛情,沒有留我,除開冷漠的表情外,甚至連一個手勢,一句話,一個字也沒有。我多想確定,他是否就是我們那個流浪在外的愛情?流浪已經使他生滿凍瘡,我可憐他卻又一點也不留戀的拒絕他。這是怎樣的心情呢?我使勁的甩頭,想甩掉濕暗的巷子,以及死亡般的一大片黑色!

       想想我,認真的想我,不可馬虎,不可敷衍。讓想念的頻率夠強,使我微弱的心臟仍能感受到你想念的敲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394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