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菁街寒櫻滿開及其他
2014/01/26 09:11:48瀏覽1535|回應0|推薦28

平菁街寒櫻滿開﹞

周六(元月25日)天氣晴,上陽明山,在平等里平菁街看到滿開的寒櫻,心情大好。(假日仰德大道交通管制,開車改由外雙溪上陽明山平等里平菁街。公車可於捷運劍潭站搭乘303或小19。)

平菁街寒櫻滿開,吸引許多賞花人﹞

平菁街寒櫻滿開﹞

平菁街寒櫻滿開﹞

平菁街寒櫻滿開﹞

平菁街寒櫻滿開﹞

‧陽明山公園正在佈置,迎接2014年花季,少數櫻花已開;花鐘下方的櫻花林,蓄勢待發。

陽明山公園少數櫻花已開﹞

‧下山至北投,復興高中附近中華街的山櫻王,開了三兩朵,可能還要等十天至兩禮拜才看得到滿開的繁華景象吧?

中華街的山櫻王開了三兩朵﹞

‧在新北投車站遙望半山腰的吳氏宗祠,祠前紅雲一團,頗為顯眼,想必櫻花業已盛開。

觀光教父壽指出,學生認為餐飲學校「好考、好唸、好玩」,一窩蜂的結果是:學非所用,造成人力資源的浪費。怎不令人反思?

有謂,人要「活得好,老得慢,死得快」,真是不容易啊!

簡樸的生活哲學是: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

總統出訪西非島國「聖多美普林西比」,人口16萬人,面積約台灣的30分之一。地圖上不太容易找到!沒想到,該國總統遲到,讓馬總統枯等40分鐘。

‧總統出國訪問的隔天凌晨五時,居然有人開大貨車衝進總統府介壽門。這樣的抗議方式,令人心驚!跟丟鞋事件一樣,政府高層對此不可等閒視之。

‧總統府前有鐵欄杆、立柱、鷄爪釘和階梯四阻絕設置,經砂石車衝門事件後,將增置20個一噸重的花崗石(或水泥)花台。希望不要破壞古蹟的美觀才好。

‧《紅樓夢》賈寶玉看見燕子,就和燕子說話;河裏看見了魚,就和魚兒說話。在一般人眼中,雖然獃氣十足,實則其所顯示之天真本性,塵世難得一見,誠彌足珍貴也。

‧《紅樓夢》裏跟了賈寶玉母親王夫人十來年的丫嬛金釧兒,因賈寶玉逗弄,二人過於親密,遭原本午睡的王夫人發現,氣忿之下,把金釧兒趕出賈府,結果金釧兒在家裏哭天抹涙,竟投井而死。真是罪過!

辛棄疾〈青玉案‧元夕〉為中文系學生必背的一闋宋詞,王國維《人間詞話》以末三句「眾裏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比喻人生三境界之第三境界,令人吟詠再三,回味無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1077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