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繪童書 -- 一粒小紅帽的 Red
2007/03/18 03:46:55瀏覽2115|回應10|推薦27

彩繪童書 -- 一粒小紅帽的 Red                          [2007/3/11, Rev 2.0; 3/18 Rev 6.0]

 

: 沒看過多少童書的小混

: 沒遇過小紅帽的小混

編曲: 等待小仙女指點的小混

 

彩繪的童書 是媽咪的最愛

繪本裡曾有 夢幻的 我的未來

王子公主的城堡裡 是我彩虹般 青少女的年代

寒冬賣火柴的小女孩 惜福的感恩 是爹娘暗暗遞送的關懷

 

彩繪的童書 是孩子的最愛

床邊的伴讀 有他未來的精采

安徒生的世界裡 刻著孩子愉悅 不維特的期待

小紅帽的精靈古怪 歡笑的小孩眼中 笨笨的大野狼也不算太壞

 

遺失的童書 是孩子的掛愛

惟恐消失的記憶 有著尚未理解的奇怪

失掉寶石眼珠的王子雕像 是否同我一樣難捱

人魚公主的瞭望 撿到童書的小孩 有沒有看到 傳承下來的關愛

 

聰敏的媽媽 是不變的摯愛

不捨的眼光裡 不曾遺落瑰麗的 人生的色彩

溫柔的佛心 會陪你渡過 有少許困惑的無奈

迷惑的我的小乖 小紅帽暫時只是說拜拜

不再見的日子裡 她的新任務是 傳播更多真愛

繪本裡不變傳承的故事 在媽媽腦海中 早已經永久存在

 

----- 註記 -----

: 緣起/傳承/滾轉/圓合

一本冊子, 不四處傳閱, 仍舊只是一本.

一首曲子, 不處處飄揚, 仍舊只是一首.

一個老公, 不到處留情, 仍舊不知牠素... (老師說這句話要拿掉).

 

----- 參照 -----

《無心之惜, 已往昔》 十里

『書香再傳公益計劃』   各大專院校公益團體



讓每個想看書的小孩都有書看。讓每個不想看書的人愛上閱讀。
讓舊書活起來讓好書一再流傳。讓所有人走路就可借閱到書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824738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啦 ... 謝謝誇獎 ~~
2007/03/22 00:06

現在只要有 $$$$ 就可以當爺爺說 ~~

不用嚴格遵守過時的規定啦 ~~


傻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灰熊厲害~~
2007/03/21 22:00

  by傻2個   哇~~

小混哥好厲害喔

不用當把拔就可以直接當爺爺...

真是天下第一奇人耶~

我拜!!!by傻2個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拔拔素沒有 ~~
2007/03/20 10:20
當連爺爺倒素快了 ~~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童書 -- 一粒小紅帽的 Red
2007/03/20 06:58

小混..

你當拔拔了呀^__^


竊竊私語 電子報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王子與小燕子的故事 ~~
2007/03/19 16:26
王爾德叔叔也會拜倒的 Kuso 版 --

標題: 幸福王子(本故事純屬虛構)
作者: 十二邪神 時間: 2006-12-17 19:17
URL:
http://bbs.ccqtv.com/discuz/viewthread.php?action=printable&tid=247920 (簡體)

秋天到了,夏天過去了,一行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個 “人”字,一會兒排成一個“一”字
秋天到了,夏天過去了,一群燕子也往南飛,一會兒排成一個 “林”字,一會兒排成一個“宇”字

一隻小燕子排累了,飛到一座銅像下休息,說:“給笑口常開打廣告也不是這種打法吧。。。”
就在這時一滴水滴在了小燕子的身上,燕子說:“不是吧,看見林宇就要淋雨啊?早知道讓他倆抗旱去”
又一滴 水滴在了小燕子的身上,燕子抬頭一看,原來是銅像在哭,燕子說:“帥哥,有什麼可樂的?”

王子說:“笨蛋,我是在哭,我的名字叫幸福王子,可是我看見了那邊的事,卻再也高興不起來了。。。”
燕子隨著王子指的方向看過去,大叫:“怎麼會這樣。。。”
王子說:“你也看見了。。”
燕子說:“沒錯,超市大甩賣,每桶色拉油只賣15塊,趕緊搶去。。”

王子說:“不是的,在那家超市下,有一個老乞丐,已經三天沒吃飯了,好可憐哦”
燕子說:“真的好可憐哦,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下一頓要吃一缸”
王子說:“我們不該幫助他一下嗎?”
燕子說:“你是要我去結束他那悲慘的生命?”
王子說:“不,我是想請你把我劍上的紅寶石送給他”
燕子說:“送信是鴿子的業務,再說了我也沒有送信資格不是?”
王子說:“我跪下來求你還不行嗎?”
燕子說:“可我看你的一點也不像要跪下的樣子”
王子說:“我是在心裡跪下來求你”
燕子說:“你夠狠,我送吧”

於是小燕子就啄下了王子劍上的紅寶石,飛了過去,飛呀,飛呀,飛到了一家當舖裡面
燕子喊:“老板,換現錢!!!”
王子大叫:“燕子,你這個騙子。。”
燕子說:“嘿嘿。SORRY 我只是想看看值多少錢”
於是,小燕子飛到老乞丐的面前說:“給”
乞丐說:“其實這顆紅的寶石一點也不符合我的審美觀點”
小燕子說:“你一個乞丐還想談什麼美感,你以為你是洪七公啊,讓你換飯吃的”
乞丐說:“啊,那真是太感謝了....”

王子說:“你砍,那個老乞丐拼命的感謝我們呢,你不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嗎”
燕子說:“其實我覺得躺在被窩裡聽笑口常開的感覺更好”
王子說:“沒法交流”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王子與小燕子的故事 ~~ 第二天 ...
2007/03/19 16:24
第二天,小燕子說:“那什麼帥哥,我要去參加一個聽眾見面會,要走了”
王子說:“燕子,親愛的小燕子,你就不能再陪我一晚嗎?”
燕子說:“滾,變態,我可是個正經人”
王子說:“你想哪裡去了,你看那邊有個賣火柴的小女孩,三天沒吃飯了,好可憐哦”
燕子說:“你想要把寶劍送給她,讓她換個職業,當街賣藝??”
王子說:“我是想把眼睛中的藍寶石送給她。”
燕子說:“哇,老大,你也太拽了吧,那樣的話你就不是幸福王子了,整個一加勒比海盜了。”
王子說:“燕子,親愛的小燕子,我求求你還不行嗎?”
燕子說:“就算你再在心裡跪下來求我我也不去。”
王子說:“我這次是在心裡倒立著求你。”
燕子說:“算你狠。。。。”
於是小燕子把紅寶石給了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女孩捧著紅寶石,笑著叫著:“媽媽和弟弟有吃的了,謝謝你小燕子”
燕子說:“你謝謝那邊的海盜各個吧,我知識打工的”

第三天,小燕子說:“那什麼加勒比各個,我要去看老謀子的大片,再晚就演完了”
王子說:“燕子,親愛的小燕子,。。。。。。。。”
燕子說:“閉上你的烏鴉嘴!!我趕火車”
王子說:“我只是想問你想要不要小林小宇的簽名照片?”
燕子說:“你可以搞到?哇,帥哥,給我一個好不好”
王子說:“那邊有一個賣下崗鹵雞蛋的,買了兩個月了一個都沒有賣出去,你把我另外一隻眼睛給他好不好”
燕子說:“哇,老大,你也太拽了吧,那樣的話你連加勒比海盜都不是了,整個一惡魔獵人了。”
王子說:“簽名照”
燕子說:“行,行,行,我送”

於是小燕子送出了第二顆紅寶石,回來說:“照片呢?”
王子嘆氣:“我只是想問你要不要而已”
小燕子說:“我被你害死了,現在不但連飛機沒有了,火車也沒了,我回不去了”
王子說:“那。。。”
小燕子說:“那什麼那,還有什麼要說的。”
王子說:“現在我們可以盡量的幫助人了”
小燕子說:“我說惡魔獵人,你兩眼都沒有了,還怎麼幫啊,哦,莫非你肚肌眼上還有一顆綠寶石?”
王子說:“沒有那種東西,不過我滿身都是用金片打的”
小燕子說:“哦,感情你滿身盡帶黃金甲啊”
於是,小燕子就把一片片的金片給好多窮人送去,送啊送啊一直送到了冬天


有兩個人路過廣場,看見以往金碧輝煌的幸福王子已經變得灰灰的,
路人甲說:“怎麼回事,這麼難看的雕像也放在這裡”
路人乙說:“對啊,他好像一條狗哦”
於是市長決定拆除了這個幸福王子的雕像, 從新修建一個漂亮的雕像,但是有許多窮苦的人卻阻止,其中有一個小孩說:“為什麼要拆除他呢,他和小燕子做了那麼多的好事,難道內心的善良比不上外表的美麗嗎?”
市長說:“你一個小孩子怎麼懂那麼多?”
小孩子說:“其實,我就是皇帝的新裝裡的那個小孩,從那以後我就努力學習,所以懂好多了”
市長說:“原來如此,所以收音機前的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學習啊”

後來,大家就把幸福王子整修一番,把小燕子也送到南溫泉去過冬,小林小宇也送給他一張簽名照,從此大家都過著幸福的生活,努力構建和諧社會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要去喝下午茶說 ~~
2007/03/18 13:55

其俗, 偶也分不出什麼咖啡跟茶的區別 ...

素標準的咖痴跟茶痴啦 ~~

等偶填飽肚子, 喝玩午茶, 再跟老闆討一杯看看..

有迷有可以給大家分享的 ~~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素吊十里姑娘文藝列車的車尾而已啦 ~~
2007/03/18 13:44
紅城隍 綠藍 電子 ~~

不錯不錯 ...

就素應該有粉多顏色才會好看 ~~

偶現在的志願素...

每個倫都應該有一首自己的歌說 ...

還好十里姑娘的文章跟故事素粉容易改寫成詞的 ~~

節奏韻律節拍各種音樂元素都已經在裡面了 ...

就像文如姐姐的大饅頭都桿得那麼漂亮了...

只差放到蒸籠裡變成白白胖胖的美食 ~~

要不然... 偶早就露餡了 ...

真素佛心啊 ~~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彩繪童書 -- 一粒小紅帽的 Red
2007/03/18 13:29
真的服了連小混,才子!才子!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要紅茶
2007/03/18 13:25

一個老公, 不到處留情, 仍舊不知牠素... (老師說這句話要拿掉).

被你打敗

看來我得多多用心寫點東西

紅澄黃綠藍靛紫

你可以湊出一道彩虹柳

真是潛力無窮

還有啊

你不是說有咖啡伺候嗎

我可不可以換茶

偶喝咖灰會給他心悸柳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