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贏也死, 選輸也死, 真是歷史的調鬼!!
2005/12/07 17:03:49瀏覽978|回應4|推薦2

“這次三合一, 因為偶沒回家給他投票, 使得民進黨大敗, 真的是好樂喔!!”
(國文老師: 接洗蝦米句子? 作文是這樣子寫的嗎?)

這樣讓民進黨大敗的, 大約有 8~9 %的選民, 可以說都是最優質的選民, 因為他們都懂得, 不管別人的孩子怎麼壞, 自己的孩子要教好最重要.

選舉的結果, 國民黨勉強守住 50%, 民進黨則因為投不下去的 8~9% 優質選民沒有給他投下去, 而受到一點點教訓. 但是, 優質選民也沒投國民黨, 這是個事實!! 想不到, 因為有一批優秀的選民不想投更爛的蘋果, 只因挑剔不那麼爛的蘋果有點瑕疵, 沒給他投下去, 竟然讓比較爛的蘋國凍蒜. 這真是歷史的調皮鬼啊!!

不過, 就優質選民的觀點而言, 這種小咖的選舉, 正是用來教訓人用的. 只要阿扁的嘴巴緊一點, 並少用有爭議的國民黨叛將, 下次總統選舉, 優質選民還是會選比較不爛的蘋果. 畢竟, 歷史的調皮鬼, 偶而出現一兩次就好!! 總統大選, 還是不能隨便用這種方式來表達.

比這個更調皮鬼的是, 藍綠雙方竟然都有人因為錯誤解讀選舉結果, 而ㄔㄨㄚˋ了起來. 真是不幸, 也粉可笑!!

一位榮民唄唄, 因為看到藍軍席次大增, 以為藍軍真的大勝了. 選舉結果一出來, 就含笑去陪了蔣公. 這位榮民唄唄, 您這樣子ㄔㄨㄚˋ起來, 確實有夠幸福. 可您是因為誤解而幸福, 只是誤打誤撞. 國民黨一大堆超貸的, ㄏㄨㄟˋ選的當了縣市長, 正是累積下屆總統大選負債的壞兆頭, 相信蔣公, 或是「馬公」都不會忍心告訴您, 這真的祇是一場美麗的誤會.

另一位疑似自焚的老阿貝, 有人認為是受不了綠營席次大減, 以為綠軍真的大輸. 結果, 就以一支蕃仔火, 跟一桶汽油, 展現了台灣在地人的氣魄. 這位阿貝, 偶們真的要跟您說 Sorry. 您也太衝動了一點, 也許您沒聽過人家說的「鐘擺理論」, 簡單的說, 只要是正常的鐘擺, 今天擺過去, 明天就會擺回來. 您這樣有氣魄, 令人敬佩. 可您如果留下來看另一次鐘擺, 也許就跟那位榮民老唄唄一樣高興了!!

正確的解讀是: 藍綠依然是高度分裂, 勢均力敵的狀況. 台灣在地優秀的選民, 為了雕塑更完美的青蘋果, 忍痛替他動了一次手術. 但是, 只要有我在, 國共絕不能亂台!! 其餘的解讀, 都是美麗的誤會!! 別想太多... 這就是為什麼「馬公」很識趣地說: 「高興一天就好.」

啊, 一個選舉下來, 選贏的也死人, 選輸的人也死, 這真是歷史的調皮鬼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lj&aid=119873

 回應文章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投民進黨卻去投國民黨, 就不算那麼聰明了.
2006/01/01 12:17
幹嗎幫人家的黨產背書?! 敢不是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投民進黨的是最優資選民?
2005/12/29 10:22
我想是吧? 畢竟我自認蠻優質的。

連小混你給我面壁立正站好, 別去惹熊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姐姐的小朋友大頭照也很有趣啊...
2005/12/07 17:41
漂亮姐姐的小朋友大頭照也很有趣啊...

想必本人也跟 Logo 一樣漂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5/12/07 17:25

寫的真好!而且,好有趣丫~~

真心希望,總統大選時,大家要認真思考”台灣”的存在,以對”台灣”最有利的前提來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