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稿:愛他,就相信
2006/04/21 09:18:10瀏覽970|回應1|推薦15
刊登在今天聯合報「家庭與婦女版」。

**** **** **** **** ****

小兒子剛升上小學一年級時,我整天提心弔膽。

每天聯絡本幾乎都有紅字,不外是「上課不專心」、「愛發呆」,要不就是作業本被批「字跡潦草」等等,最後老師就會寫「請媽媽再努力督促孩子,孩子一定會更棒。」

狀況不斷,讓我有點招架不住,有時看他正襟危坐,一筆一劃吃力的寫字,我認為他寫出來的字夠端正,但交到老師手上,依然要求訂正,直到老師滿意為止。

或許老師會認為我對兒子課業管教較鬆散,但我真的很盡力幫助兒子,為了小兒的手指肌力弱,每周帶他到醫院復健,平常儘量用鼓勵代替指責,不讓他自卑與退縮。

漸漸地,我也能感受到老師對兒子的嚴謹與用心,兒子一次比一次進步。看著他愉悅笑容,我緊繃的心情自然就放下了。

往後我還是會繼續再多給兒子一些微笑與擁抱,讓他更有自信、更快樂去上學。



【2006/04/21 聯合報】

**** **** **** ****

感恩!


**** **** **** ****

本文同時刊登發表於: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l0624&aid=245341

 回應文章

戀風草青少年書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嗨您好
2006/04/21 10:09

介意我把此文收錄於我的網摘頁嗎?

網址:http://digest.url.com.tw/digesters/justsorry/

若覺得有任何不妥之處,請告知我,將盡快取下。謝謝。

杰士特索瑞


歡迎光臨「獨生子女安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