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2008/08/20 15:39:53瀏覽1100|回應1|推薦10

書名可能會讓人以為羅傑斯這回單講親子關係,對投資有興趣的讀者可能興趣缺缺,其實不然,強烈建議對親子關係有興趣的讀者要看,對投資有興趣的讀者更要看,特別是理財入門班的朋友,這本書無疑是最佳的入門書!

  1. 不要讓別人影響你
  2. 專注於你所愛
  3. 普通常識並不是那麼普通
  4. 將世界納入你的眼界
  5. 研讀哲學,學會思考
  6. 學習歷史
  7. 這是中國的世紀,去學中文
  8. 真正認識自己
  9. 認出改變,擁抱改變
  10. 面對未來
  11. 反眾道而行
  12. 幸運女神只眷顧持續努力的人

在書中還有一些箴言或名詞解釋摘錄在書中下方,其中有句"直到你至少年滿二十八歲,對自己和世界有更多認識之前不要結婚",我真的是太贊同這句話,我身邊有幾位親友(極少數)在20~25歲就為人母,為人妻,為人子媳(落入另一個家族),真的是需要付出極大的時間金錢及精力,對我而言簡直是落入萬丈深淵@@

"假如你有借錢,永遠要準時還錢,盡可能一有錢就還掉借款;好的信用非常重要,壞信用會如鬼魅,經年糾纏著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2146954

 回應文章

陶愛ೀ希望每天幸福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3/23 03:22
 

一定會去看...投資大師羅傑斯,

也是我想拜讀的對象~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大城小事...愛情城事。  


希望我們彼此能成為伯樂與千里馬。 共同集資五百萬說明:( 請耐心看完 ) http://blog.udn.com/wlxup0301/3193214(ೀ : 夢想倒數計時:100天ೀ :( 願交天下友,共賞天下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