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富爸爸窮爸爸
2008/07/07 22:47:09瀏覽2049|回應2|推薦28

應許多朋友要求,決定一系列介紹<<富爸爸窮爸爸>>並揉合自己理財的經驗和大家分享,我的投資經驗也許有些特別,因為從一開始我是以個人財務顧問自居幫我未來的另一半管理財務,所以,我自己為利用最大槓桿-不花自己一毛錢,為自己創造收入(將來再慢慢po文和大家分享)

我和男友國中是隔壁班同學,高中同班,不過,卻是高中畢業一年多後才成為伴侶,高中畢業後,男友放棄逢甲應數系(他非常喜歡數學),選擇了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電機科就讀,也許有人已經猜想到他是因為經濟因素選擇軍校,沒錯!因為軍校學費全免還有微薄的薪資可當零用錢

男友從入學後存摺和印章交由家人保管,自己使用金融卡提領生活費,但我和他在一起不久後,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他的存款到不了$100,000就幾乎歸零,因為家裡有其他花用,所以用掉他的存款,剛開始和他溝通這個問題時,他頗不以為然,認為家中有需要,用掉他的存款天經地義

不要懷疑,這是習慣問題絕非需要,沒有多久印證了我的說法,他的存款又再度歸零,他是很節儉的人,雖然軍校生的薪資很微薄,但他能存下至少6成以上的錢,雖然如此,他存摺還是零,當時男友即將從中正理工畢業,下部隊服役(開始工作),將來薪資不再是微薄的學生薪資,當時,他終於決定存摺印章要自行保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此時2004年)

<<窮爸爸富爸爸>>2001年1月初版,當時我高三每天就是教科書,畢業後進了重考班,生活的所有一切還是教科書,我一直到大二才接觸到<<富爸爸窮爸爸>>,那已經是2004年,我竟然在台灣出版3年後才接觸到這本書= ="這就是為什麼我現在維持每月閱讀3~5本新書的原因,大家有沒有發現我和男友的理財始於2004年,其實就是始於<<富爸爸窮爸爸>>

2004.6 初入資本市場,開始我們的投資旅程

2006.9 在新竹買房,開始我們的非工資收入

如果我們的故事讓你對<<富爸爸窮爸爸>>開始感興趣,不要遲疑,他絕對值得你一讀再讀,有些朋友告訴我們他看過了,不過,他不知道他的財務困境就是自以為他知道什麼是財務自由,就再也不學習如何達到財務自由!

我們未達到財務獨立,也尚未財務自由,但我們很清楚我們正在往財務自由之路上,也有許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當你開始想要財務自由並願意犧牲看連續劇或逛街的時間投入更多的學習及行動,那恭喜你財務自由離你越來越近

可透過下列網址,免費登記成為優惠顧客,連結至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富爸爸窮爸爸>>,每消費一元可獲得2點分紅點數

http://www.markettaiwan.com.tw/lailiru/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202134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知易行難
2008/07/13 07:03
我想幾乎大多數人都希望達到書中【財務自由】的境界,但是我們都將焦點集中在最後的終點而忽略了達到目的的過程與方法。因此很容易就放棄持續的理財規劃。殊不知【人不理財,財不理你】,越晚理財負擔越重。可惜的是大多數人缺乏正確理財概念,卻又道聽塗說,因數次失敗經驗而放棄了理財,真的是很可惜。我想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財務收支狀況分析開始,找出自己每月可投資的金額,多跟身邊具有理財觀念的人請教,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然後像小鰻一樣,立定目標與步驟,隨時檢驗與修正同時不輕言放棄,你就能越早實現【財務獨立與財務自由】的目標了。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爸爸窮爸爸
2008/07/08 12:15
小饅

早上看了你這篇文章,  記得自己看過這本書, 但封面又不一樣.

於是將那一"堆" 書, 大大地翻騰一遍 順便整理, 找出不少書, 結果坐在書堆中看了一上午書.
最後找到了富爸爸, 窮爸爸這本書, 原來 捏捏好幾年前買的是日文版的翻譯.
金持??父?? 貧乏?父??

是給年輕人灌輸理財和人生規劃的一本書.

大部份偱規蹈矩的人, 都會重複一次父親的人生.

現在經濟景氣和以前真是有大大的差別.

不知道小饅看了這本書, 認為當富爸爸呢 還是窮爸爸 好 ?

小饅(ccit0621) 於 2008-07-09 15:05 回覆:

"超級高興"捏捏也看過這本書^^

小饅目標是30歲財務自由,所以非常努力的學習並執行我的財務計畫(目前完成13%)

我有一位窮爸爸,也有百萬美金俱樂部的富爸爸朋友

確定的是我想成為富媽媽^^

現在經濟環境已經和過去有大大的不同,思維如果不改變,那太可惜這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