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位位出冠軍
2008/03/01 11:18:55瀏覽934|回應0|推薦11

意外在系圖發現這本書,從未知道有這本書,但對蘇國垚先生則久仰他大名,在讀他的書以前對他沒有太多研究,只知在某專業領域有這麼一位人物,"位位出冠軍"非常簡易好讀,特別適合搭捷運或區間通勤時所閱讀,我讀了幾篇,今晨早起就一口氣將他讀完,如沐春風,也非常欽佩與欣賞!

自己雖非此領域,但因為經常在外地,有些居住旅店的經驗,其中有不少切身體驗,身邊還有些高中同學在大學選擇了相關科系,從中也得來不少同學的經驗分享,從前亞都總裁嚴長壽先生出版"總裁獅子心"是高中時期我最喜愛的其中一本書,也許是當時"總裁獅子心"這本書的啟蒙,讓我對服務業有一點點的觀察!

由於和男友剛交往時,經常外出遊玩,其實一方面是因為我們從小(他10歲,我12歲)就北上求學,他還比我更早離開家,我們生活範圍都在北部,不過我們都是中部小孩,所以,外出遊玩居住旅店的機會就比一般北部朋友來的多,後來再大一點又男友工作的關係,朋友分布在各個不同的縣市服務,自己現在則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偶爾要到香港去,加上旅遊的機會,旅店生活幾乎成了生活中的一小部分!

選擇好的旅店是旅遊美好的開始,像最近一次到香港去,因為飯店人員不願為我們更換禁菸樓層的房間感到氣結,特別是明知他故意卻無他法,為何知道他故意呢?一是從服務態度感覺,二是我們晚上回來換值班人員,我們再提出一次相同要求,就確定隔天行李整理好會自動幫我們做更換!

這讓我想到去年有回臨時到台南拜訪朋友,由於沒有事先訂房臨時到台南桂冠酒店住宿,我們同行有三人所以住了一般雙人房再外加一小床,妹妹在家睡慣雙人床,看到那一外加小床,抱怨外出住飯店睡得比家裡差,後來才發現有配合活動所推出的4人房(2大床)價格和我們住的雙人房價差差不了太多,於是我們要求換房,二話不說立刻有服務人員上來協助,我們私下還抱怨櫃檯人員怎沒主動告訴我們有這樣的活動呢?不過,想到換房不囉嗦也就覺得不要緊了^^

不過,長榮桂冠的管理方式讓我們留下尷尬的印象,那天櫃檯check in時,顯然有位較資深和一位較資淺的服務人員,較資淺的服務人員很明顯壓力很大,而且可能才剛挨完罵剛哭過,那位較資淺小姐還是很敬業且親切得帶我們進房,但讓身為旅客的我們感到非常尷尬,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而且尊卑感覺很強烈,反而讓我們很不自在,下次到台南我可能會另擇他處作為下榻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it0621&aid=1657342